悬赏提问

回家路上脚踩到了一滩水,好像有水溅起来碰

会员117361502 18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回家路上脚踩到了一滩水,好像有水溅起来碰到了我脚上,脚上有被蚊子咬抠破的伤口,但是已经结痂了。水旁边有只猫在叫,猫好像是附近饭店养的,因为经过好多次白猫都在不确定是不是野猫。水不知道会不会有猫咪舔过,这样碰到我的结痂伤口处有感染狂犬病的情况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梁建文 主治医师 邢台市第二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阑尾炎急性腹痛,皮脂腺瘤,脂肪瘤,小儿外科都有丰富...
已帮助用户: 413
问题分析:请不要过于担心,是没有什么影响的,一般如果没有被宠物咬伤引起皮肤破损或溢血的症状是没有什么影响的。
指导建议:如果有发热或呕吐,恶心等症状,建议最好立即去当地正规的公立医院急诊科进行就诊。可以每天用碘伏进行患处消毒处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脚踩到钉子后如果比较表浅,只是扎破皮肤,则建议使用碘伏棉棒消毒一下即可,然后3天内不要碰水即可。如果钉子扎的较深,及时就医治疗,严禁自行拔除,可能会导致钉子尾端断裂,导致尾端残留在皮下软组织内,这时就需要手术治疗了。所以到医院找医生拔除,然后消毒处理。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可能有一定关系,为长期坐着,足部下垂,回心血量减少。特别是高脂肪,高嘌呤饮食的话,会造成高尿酸症,引起痛风,痛风病人脚踝部位会有明显水肿,甚至形成痛风石,导致局部关节疼痛。总是躺着不活动的话还容易形成深静脉血栓,也会引起下肢水肿。你可以平时适量活动锻炼,另外可以做一下心电图和心脏彩超检查,如果检查有心功能不全,可以应用强心药物治疗,同时查一下肢血管彩超,看看有没有血管堵塞,循环不好的情况。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脱毛后沾水会感染,情况严重及时就医。使用脱毛膏脱毛后碰水了是没有事的,如果是激光脱毛后还没有重新形成一个皮肤屏障是不可以碰水的,激光脱毛主要是通过调节激光的长短能量来破坏到毛囊组织,让毛发失去再生的一个功能,这个时候碰水的话可能会导致感染,另外做完脱毛以后要注意防晒。建议不要熬夜,不要参l剧烈的活动,以免刺激到伤口的愈合,同时在饮食方面要注意,不要吃辛辣海鲜类的食物,以免影响到手术的恢复。

段伟强主治医师整形美容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1.面部美容(双眼皮,眼袋,上睑下垂,隆鼻等);2.耳畸形矫正和耳再造;3.微小切口腋臭切除术;4.面部瘢痕整形修复和美容;5.脂肪抽吸和脂肪填充;6.注射美容术;7.先天畸形矫正 。

宫颈囊肿,也是宫颈纳囊,这个是腺体潴留,无需治疗的。也不是病。阴道炎很常见,而且容易反复发作。需要白带检查看什么性质的阴道炎。需要提高免疫力,减少阴道炎的发生。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患者若在之前进食了生冷辛辣刺激的食物,就会造成胃肠不适,消化不良而后导致腹泻。再加上本身消化道不适,导致出血,则有可能排出黑色稀便。
也可能是消化系统的疾病,患者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以免延误病情的诊治。治疗期间患者要注意多休息,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比如咖啡、可乐等,有利于身体恢复。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退热贴可以贴在额头上、太阳穴、后背心位置、左右颈动脉、左右股动脉等部位。退热帖里含有高分子凝胶,含水量丰富,容易吸热、挥发,带走皮肤表面的热量,达到降温的效果,是由环保材料制成,通过皮肤的敏感测试,不会刺皮肤,也不会破坏体内的免疫功能系统,属于物理降温的用品。在使用时注意先清洁贴敷部位,保持局部干净。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