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早起右手中指伸不直,有一月时间

会员185077004 53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早起床,右手中指伸不直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秀景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各种临床常见...
已帮助用户: 58005
问题分析:你好,从描述的病情,及上传的图片,考虑狭窄性腱鞘炎,是由于屈指肌腱在通过腱鞘部位的反复长期摩擦造成无菌性炎症。使得局部肿胀,手指伸曲受到阻碍,同时伴有疼痛。
指导建议:可到医院康复理疗科就诊,可使用活血的膏药外贴,口服扶他林片消炎止痛,同时局部封闭。对于顽固的患者可以做腱鞘切断术,效果很好。
有用0
相关问答

考虑手指头关节长期的劳累和磨损,导致产生腱鞘炎可能最大。这个疾病表现为用力回弹可能会有疼痛,手指头僵硬,反复运动几次可能又会有缓解,如果是先天性的引起,可能需要做手术。可以还是到正规大医院骨科进一步检查评估,如果可以保守治疗矫正,尽量选择保守治疗,严重是需要做手术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手指伸不直伴有疼痛的原因通常是狭窄性腱鞘炎导致。由于手指反复的运动后,重复某一个动作引起肌腱及腱鞘出现水肿,增生,导致肌腱在腱鞘内的滑行出现障碍,以至于手指伸不直。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右手中指第2节关节痛一般患者可通过使用一些祛风止痛的药物来缓解,消炎消肿中草药以外敷处理。接着口服某些非甾体抗炎药物,疗效很好。提示患者必须避免剧烈运动或有着凉现象。另外还需要在天气比较寒冷的时候不要外出,因为此时关节疼痛会加重。要加强休息,忌带太重东西,就有可能引起很严重的伤害。
此外,如果右手中指第二节关节痛的情况比较严重,则应该及时就医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问题分析:建议听临床医生的,如果不进行手术治疗接上韧带可能以后会影响活动功能,瘢痕体质以后可以做激光慢慢恢复,孩子的健康更重要。
指导建议:必须通过手术将肌腱重新吻合,手部的活动才能恢复正常,手部肌腱修复以后,还有适当的进行功能锻炼,防止肌腱韧带粘连,但锻炼一定要适度。

罗志平主治医师皮肤科江山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39
擅长:湿疹,特异性皮炎,感染性皮炎,手足癣,脂溢性脱发,脂溢性皮炎,带状疱疹,湿疣,寻常疣,生殖器疱疹,梅毒,玫瑰糠疹等皮肤常见多发及疑难杂症!

左手中指发麻考虑可能是颈椎病的原因导致的,也有可能是正中神经受到压迫或损伤导致的,平时多加休息,不要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平时多活动,偶尔进行体育运动,增强机体抵抗力,平时要多活动手指,多用热水洗手。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一般来说,右手中指肿胀可能是以下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1、右手中指肿胀可能是皮肤破损,被细菌感染而造成了中指炎症反应。患者可能还会持续皮温升高、触痛明显等症状。
2、右手中指肿胀可能是患者右手中指血管或淋巴管受到压迫,造成循环不畅所致,患者可能还会出现局部麻木的症状。
建议患者及时就诊治疗,以免导致不良反应加重。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