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胆总管结石手术4天后,黄疸指标为什么不降

会员185069259 78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胆囊结石摘除、胆总管结石T管微创手术7月13日中午完成,下午5点血压下降,最低时高压60多,低压30多,血糖24。打胰岛素和升压针之后输血,次日又补血,血压稳定。右腹部血肿,15日做CT平扫,腹内有积血、积水。16日黄疸引起皮肤痒,化验指标(可能是胆红素)由手术前100多上升到300多,医生建议用激素2天试试。不知道黄疸能否消除?还有什么好方法,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发民 副主任医师 河曲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骨折,颈椎病,骨质增生,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
已帮助用户: 577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胆囊炎及胆总管结石术后4天胆红素继续增高,如果胆总管内结合去除干净胆管已引流通畅,可能是术前胆道感染严重致肝功能受损所致。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建议你最好保持局部引流通畅,来采各种保肝措施,促进肝功恢复,具体其它措施应由主治医师决定,保持精神愉快。
有用0
相关问答

患上胆总管结石同时产生黄疸的症状,是可以采用手术的办法来治疗的,做手术不仅缓解黄疸,同时还可以减轻炎症的发作,遏制病情的发展。平时一定要注意清淡饮食,少吃刺激性比较重的食品。尤其是脂肪含量比较高的食品,更容易引起胆汁的分泌,还容易增加严重疼痛的表现。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胆总管结石是由于结石堵塞胆总管后,导致胆汁堵在胆管中,具体内容如下:
使胆囊充盈,一旦胆汁排到血液中可导致患者出现黄疸症状。患者一般首先出现上颚发黄,继而出现白眼球、脸颊部发黄,最后皮肤出现黄疸症状。术后监测体温、呼吸、脉搏、血压;注意意识和黄疸的变化。观察引流管,防止脱出、挤压或折叠,观察引流物的性质,若有异常需及时报告给医生。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胆囊炎及胆总管结石术后4天胆红素继续增高,如果胆总管内结合去除干净胆管已引流通畅,可能是术前胆道感染严重致肝功能受损所致。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建议你最好保持局部引流通畅,来采各种保肝措施,促进肝功恢复,具体其它措施应由主治医师决定,保持精神愉快。

王发民副主任医师外科河曲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771
擅长:骨折,颈椎病,骨质增生,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股骨头坏死,骨刺,骨髓炎,滑膜炎,骨质疏松

指导意见:黄疸是因为胆红素入血引起的,这些手机分解需要一个过程,需要一些时间,不可能做完手术之后症状就缓解,做完手术只能是,不再使黄疸症状增加。如果术后一周之后还不减黄,具体应该去咨询你的主治医师,他会告诉你具体原因,可能是术中结石取不彻底,肝功能损害严重,或其他疾病。

高健副主任医师外科朝阳县第三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332
擅长:阑尾炎,肠梗阻,疝气,腹部创伤,腹膜炎,胆道感染,消化道出血,急性蜂窝组织炎,甲状腺次全切除术,下肢深静脉血栓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情况,在出现胆管结石的情况,有可能出现胆囊炎,胆囊部位感染的情况,并伴有腹部疼痛及不适时的情况,建议选择手术治疗
意见建议:在平时避免精神紧张,同时并合理休息,并建议给予抗生素药物治疗,以预防感染的情况,并避免高脂肪及高热量的饮食

于师师医师外科夏津县中医院已帮助用户:44451
擅长:肾结石,尿道感染,尿道炎

指导意见:建议手术治疗,没有你想得那么严重需要开腹,用药物或超声碎石不能完全把小石头弄干净

彭锦秀护士内科武汉市第七医院已帮助用户:2448
擅长:心肌梗死,冠心病,心绞痛,急性上呼道感染,肺结核,风湿性心脏病,农药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