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爸爸喝多了酒晚上就会说梦话,大吼大叫,一直骂人,

会员185065253 40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我爸爸喝多了酒晚上就会说梦话,大吼大叫,一直骂人,又哭又笑还砸床板,持续一个小时以上。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秀景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各种临床常见...
已帮助用户: 58005
问题分析:你好,从描述的病情,酒后大吼大叫,考虑酒精作用对脑神经的损伤作用。
指导建议:建议及时到医院急诊室就诊,肌注纳洛酮,静脉输入糖盐水、维生素C、西咪替丁等药物治疗。近期吃些清淡饮食,忌食辛辣刺激油腻生冷的饮食。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首先呢,这个情况考虑还是神经精神方面的问题,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白天可能精神压力太大,想的太多,所以晚上才会做这种梦。
指导建议:建议最好是到医院的精神科找心理医生进行评估,如果需要吃药,那么就得坚持用药了。

侯争飞主治医师内科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20
擅长:消化性溃疡,胃炎,胃癌,食管炎,食管癌,Barrett食管,肝炎,肝硬化,肝癌,克罗恩病,溃疡性结肠炎,肠癌,肝脾肿大,小儿腹泻,胰腺炎,胰腺肿瘤,12指肠炎,先天性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艾滋,梅毒,尖锐湿疣,神经官能症,遗传咨询。

夜间说梦话主要有:一、精神压力大,平时要多休息,要多劳逸结合,多参加户外活动,缓解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第二类是由于睡眠时饮用过多含咖啡因的食品或药品而导致的。第三种是由于神经衰弱导致的,可以通过服用谷维素,刺五加,维生素b1片来进行治疗。在生活当中也应当注意,不要过度的情绪激动,不要吃热性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晚上总是说梦话通常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
夜晚若老是说梦话,但并不会影响病人的休息,次日亦无力,瞌睡等、精力不够集中等的表现,实际上,它无需特殊处理。一般情况下,患者会觉得自己没有问题,可以继续坚持治疗或者出院后进行康复锻炼。但若影响病人睡眠,影响次日工作与生活,提出仍应采取措施。比如可以选择一些心理疏导类的药物来进行治疗,或者可以选择一些缓解压力的方式来缓解自己的情绪。建议患者应该注意自己是否出现失眠,尤其是经常失眠的人。必要时可以遵医嘱服用苯二氮卓类药物。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平时喝过红酒喝多了可以适当的喝一点蜂蜜,蜂蜜中的果糖可以于酒精起到中合的作用,有效地缓解醉酒引起的头痛,蜂蜜还能加强肠道的蠕动,快速的排除酒精起到快速醒酒的效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酒喝多了以后会引起尿中的酒精增多,从而发生渗透性利尿作用而引起尿量增多,进而导致身体中的水分大量排出,而引起口渴。口渴了就应当补水,如果发生严重的呕吐,还应输液。注意避免喝过多的酒是根本。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每天晚上说梦话可能是大脑的神经元普遍都是抑制的,但是这个时候可能是语言的运动中枢兴奋所引起的。很多的梦话其实原因并不是很清楚,而且说梦话这种症状非常常见。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