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偶发房性早博需要做心脏造影检查吗?

会员185063394 37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医生,您好,最近有些胸痛、胸闷、失眠,昨天做动态心电图结果显示偶发房性早博,ST-T改变,请问要紧吗?还需要做心脏造影进一步检查吗?
补充:治疗上服用心脑康等心脏病类药物,好像效果不明显,晚上睡觉前泡脚,再贴些去寒湿的膏药症状明显缓解。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问题分析:您的这种情况显示有心肌缺血以及心律失常,不过不是特别严重的,也不用担心,如果是不放心可以做心脏双源CT扫描,暂时不用做心脏冠脉造影的。如果心脏双源CT扫描显示有问题,再做心脏造影就可以的。
指导建议:您的这种情况目前看上去不是特别严重,如果不放心的话可以做心脏双源CT扫描,只要没有什么问题就可以放心的,这些药物可以继续吃的。可以继续治疗观察,放松心情。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如果出现早搏,通常会进行常规心电图、动态心电图、心脏彩超、血常规、甲状腺功能等方面的检测。有些病人还会做CT和冠心病的诊断。
早搏属于两种类型,早期搏动一般不会出现明显的临床表现,一般不会出现明显的临床表现,只是定期进行心电图检查。如果出现了早期的早期搏动,并且出现了较严重的心房收缩,那么可以用倍他乐克来进行对症的处理,这样可以降低早搏的发生。出现早搏是由甲状腺机能亢进引起的,一般要服用一些抗甲状腺药。甲状腺功能亢进一旦治愈,早期就会出现早搏。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问题分析:您的这种情况显示有心肌缺血以及心律失常,不过不是特别严重的,也不用担心,如果是不放心可以做心脏双源CT扫描,暂时不用做心脏冠脉造影的。如果心脏双源CT扫描显示有问题,再做心脏造影就可以的。
指导建议:您的这种情况目前看上去不是特别严重,如果不放心的话可以做心脏双源CT扫描,只要没有什么问题就可以放心的,这些药物可以继续吃的。可以继续治疗观察,放松心情。

陶丽萍主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71326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形成,脑血栓后遗症,缺血性脑血管病,脑腔梗,老年人脑血栓形成,腔隙性脑梗死,脑梗死

问题分析:早搏是指异位起搏点发出的过早冲动引起的心脏搏动,为最常见的心律失常.根据早搏起源部位的不同将其分为房性,室性和结性.其中以室性早搏最常见,其次是房性,结性较少见.早搏可见于正常人,或见于器质性心脏病患者,
意见建议:常见于冠心病,风湿性心脏病,高血压性心脏病,心肌病等.排除这些病因的情况,如果是频发的,还是有必要考虑射频消融手术来根治的.

陆红主任医师内科锦州市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脑血栓,脑出血,颅内感染,脱髓鞘性病变等神经系统常见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指导意见:你好,很高兴为你解答,根据你描述的情况。考虑是脑梗,血压值,脉压差大,有动脉硬化。同时有早搏,建议及时针对脑梗进行规范化治疗,同时调理早搏用药物治疗。调节好心态,保持情绪稳定。注意休息,不要过于劳累。

李文清医师内科前郭县县医院已帮助用户:13588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支气管炎

你好,早搏是指异位起搏点发出的过早冲动引起的心脏搏动,为最常见的心律失常.根据早搏起源部位的不同将其分为房性,室性和结性.其中以室性早搏最常见,其次是房性,结性较少见.早搏可见于正常人,或见于器质性心脏病患者,常见于冠心病,风湿性心脏病,高血压性心脏病,心肌病等.排除这些病因的情况,如果是频发的,还是有必要考虑射频消融手术来根治的,

陈杰波医师内科威县贺营乡陈庄村第一卫生室已帮助用户:193735
擅长:老年便秘,慢性胃炎,胃、十二指肠溃疡

问题分析:心脏早搏是常见的心律失常,可见于器质性心脏病或某些精神紧张者,也偶见于一些正常人。
指导建议:心脏导播的检查可以通过一般的心脏听诊来发现,但目前临床上最常用的检查方法是心电图和动态心电图,建议患者在医师指导下应用。

朱连科副主任医师内科唐山利康医院已帮助用户:161943
擅长:擅长各种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及其他内科疾病的诊断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