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手和脚关节发黑怎么回事?

会员185061456 33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手指关节发黑,和双脚脚眼发黑是什么情况,有很长时间了,也没有检查过。有过乙肝大三阳。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廖文婷 主治医师 桂阳妇幼保健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本人擅长妇科,儿科常见病,多发病的治疗。于2019...
已帮助用户: 2681
问题分析:你这个看着像是平时有摩擦这些部位引起的一样,有疼痛感吗?
指导建议:你是做什么工作的?如果工作的时候经常摩擦这些部位,也会引起。没有疼痛的话,那就没有关系。
有用0
相关问答

关节皮肤发黑可能摩擦引起的。
关节在身体的凸起位置,是最容易被摩擦的地方,在摩擦的时候,皮肤的基底层的细胞会分裂、增殖,而会分泌黑色素的细胞就会出现在这些细胞的基础上。此外,表皮细胞的分裂增生会导致表皮增厚,由于摩擦而导致的角化过多,因此,皮肤不但变得黝黑,而且粗糙、增厚。患者可以减少对关节的刺激,避免皮肤发黑。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手指关节发黑且比较凉可考虑就是长期操作电脑,肢端末梢血运障碍所引起。建议操作电脑时注意手指、手腕的正确姿势,用力不过大;连续工作时间不宜过长;宜搓手指和手腕,再用热水泡手;尽量避免接触冷水;多食新鲜水果、蔬菜;多食富含蛋白质及钙质食物和瘦肉、鸡肉、蛋、豆浆等。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关节发黑常见的原因有以下几种方面:
1、外伤:外伤后造成关节周围出血、肿胀,血肿长期吸收,可显示关节周围肌肤暗沉。
2、存在血液性疾病:如关节活动或轻微外伤后,导致关节周围流血不止,同血肿吸收缓慢,加重,还可显示关节附近皮肤暗沉,有时还会发生皮肤变黑的现象。这就是常说的自发性出血。
建议及时的进行针对性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腹部左侧隐痛是比较常见的临床症状,要考虑来自胃肠道方面的疾病可能性大一些。如常见的慢性肠炎、直肠炎容易引起左侧腹部的隐痛。必要的时候还要排除有没有特殊的疾病,比如溃疡性结肠炎也可以出现左侧的隐痛,必要的时候可以做一下肠镜检查,排除有没有肠道方面的肿瘤性的病变,比如结肠癌直肠癌等。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考虑是属于生理性的,关节处的活动比较多,容易有保护性的色素沉着的,如果没有疼痛,肿胀等不适,注意观察就可以了,如果有疼痛和肿胀,要检查血沉,血常规,抗链O,类风湿因子等项目。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头胀头晕的症状的原因是非常多的,比如出现睡眠休息不好,或者是由于血压增高减低,都有可能引起这样的症状,长期出现这样的症状,还有可能是贫血,脑血管疾病,颈椎病,或者是其他疾病导致的脑供血不足引起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