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胸腔积液怎样流出的快一点

会员185056228 28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患者杨帅兵,男,28岁,7月1日因发烧上医院检查做肺部CT,医生诊断胸膜炎,胸腔积液,进一步检查是结核性胸膜炎,入院第二天做了胸腔闭式引流,当天积液出来1000ml,第二天是300ml,第三天检查基本没什么做了一个彩超,检查还是有大量液体,回到病房医生推了尿激酶,这几天推了3次,流出的液体不到1000ml,想问一下有没有快速的方法可以让这个液体流出?液体在身体里有什么危害吗?谢谢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问题分析:您的情况确诊为结核性胸膜炎的话,是胸膜受到结核杆菌的影响出现的积液,主要是需要抗结核治疗,结核控制好了以后积液量才能慢慢吸收,才能慢慢减少的。
指导建议:胸水在胸腔里面,如果是量大的话,可能会压迫肺组织引起呼吸困难。这样的话就需要穿刺放液治疗,如果是少量的积液可以慢慢吸收,就不会有什么影响的,不用担心的,可以配合医生治疗观察。
有用0
相关问答

控制肺癌引起的胸腔积液需要系统的抗肿瘤治疗。解决胸腔积液除采用胸腔闭式引流及胸腔穿刺抽水外,还可以通过向胸腔内注射博雷霉素等硬化剂及滑石粉,让两层胸膜粘连在一起,避免胸腔积液复发。
此外还应视患者的身体情况,使用放化疗治疗原发肿瘤,来达到治疗胸腔积液的目的。肺癌患者日常生活中应戒烟,尽量避免接触汽车尾气、烟尘等有害气体。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胸腔积液可以服用抗感染药物治疗。胸腔积液的处理方法要根据病因来选择。有可能是肺部感染导致的胸腔积液。要进行抗炎和抗感染的药物。根据痰培养药物敏感性,合理应用抗菌药物。当肺部感染的情况有所改善后,就会有更多的胸水出现。胸水如果是结核所致,需要进行胸腔穿刺抽胸水。并应用抗结核药物。如果是肺癌导致的胸腔积液,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查。肺癌需要接受放射治疗。可以在胸腔内局部应用化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对于健康人来说,胸膜腔内会有少量的液体,当身体发生疾病时,就会导致胸膜分泌增加,形成胸腔积液。胸腔积液的形成原因有很多,常见的原因有结核、系统性红斑狼疮等,肿瘤也是常见的原因之一;还有一种常见的原因是心功能不全,患有肾病综合征或是低蛋白血症的人也容易形成胸腔积液。因此,由此可见,胸腔积液的因素有很多,病因不同,治疗措施是不一样的,所以发生症状后,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根据病情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具有浸润生长以及转移的生物学特性,可以随着血液循环,淋巴循环等途径出现不同部位的转移,包括肝脏,肺部,骨骼等部位的转移。对于伴有大量胸腔积液的,可以导致胸闷症状,可以抽取积液缓解胸闷症状,并进行胸腔内灌注化疗,减少胸水生成。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炎胸腔积液治疗要根据医生指导,口服一些药物或者进行静脉注射。出现肺炎胸腔积液的症状,大多数是因为炎症感染所形成的一种症状,要尽快的明确病原微生物。出现肺炎胸腔积液的症状要在医生确诊后,根据医生指导下使用一些药物进行治疗,平时日常饮食要以清淡的为主,多喝白开水,多吃一些瓜果蔬菜,能够增强身体的免疫能力。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

胸腔积液又称为恶性胸腔积液。恶性胸腔积液也是肺癌晚期的一个重要并发症之一。出现恶性胸腔积液后,需针对肺癌原发灶进行治疗,当患者出现气喘、胸闷症状时,可进行胸腔穿刺术缓解症状。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