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老疑神疑鬼,不知道是咽炎,还是狂犬病

会员185047489 15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我2019年底被狗抓到,没有流血,但是我嘴里有伤口,晚上它舔了我嘴,第二天觉得嘴干我舔了它舔的地方,之后去医院打了4支针,最后一支隔了20多天。最近喝水之后觉得喉咙像被人掐,这是狂犬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颜培彬 医师 东平县中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龋病,牙周病,高血压,口腔溃疡颌面部囊肿,推拿按摩...
已帮助用户: 6729
问题分析:如果已经注射了狂犬疫苗就不会感染疾病了,狂犬病的传播主要是通过动物的撕咬伤传播。
指导建议:嗓子不舒服考虑是咽喉炎的表现,主要是病原菌感染导致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病情分析: 狂犬病必须有狗、猫、狼等动物明确的咬伤史才会患病的。即使被这些动物咬伤,也不一定会得狂犬病,因为,也就百分之三十左右的这些动物体内会有狂犬病病毒。如果你被这些动物咬伤了,及时的去注射狂犬疫苗,就可以百分百的预防不会感染狂犬病病毒。如果你没有接触到狗、猫、狼等这些动物,你是不用担心自己感染狂犬病病毒的。
意见建议:建议你不用担心自己会莫名的感染上狂犬病病毒的。你不要接触这些动物就行了,以防万一被咬的情况。

李保军医师外科兖矿第三医院已帮助用户:12931
擅长:四肢骨折、颈肩腰腿痛

指导意见:您好!感冒不光是咽痛,还有头痛,头晕,咳嗽,流鼻涕,发热等。建议您到医院呼吸内科详细检查一下,明确诊断后,规律治疗。祝您早日康复!

臧金旺医师五官科张家港澳洋顺康医院已帮助用户:6275
擅长:鼻息肉,扁桃体周围脓肿,鼻窦炎,过敏性鼻炎,萎缩性鼻炎,咽部异感症,耳廓软骨膜炎

问题分析:你好:考虑你说的情况,在孩子被狗咬以后注射了狂犬疫苗应该是不会有事的,可以放心。狂犬疫苗注射原则上是接种越早效果越好,如果超过了24小时,完全可以按常规注射疫苗和被动免疫制剂,对暴露已数日数月因种种原因一直未接种狂犬疫苗的人,只要能得到疫苗,都可与刚遭暴露者一样尽快给予注射,争取抢在发病之前让疫苗起作用。
意见建议:建议保持局部卫生,以免造成感染,忌吃辛辣食物,避免剧烈运动。

张风晓医生会员妇产科河北省威县贺钊乡卫生院已帮助用户:81615
擅长:月经不调 子宫肌瘤

问题分析:痰液无法咳出,可能的原因,就是慢性咽喉炎的症状,由于慢性刺激,导致咽喉部位出现的异常症状。
意见建议:首先避免不良刺激,包括禁烟限酒,避免辛辣刺激、烧烤油腻性食物。及时用一些清热解毒、消炎化痰的药物,才能改善症状的。

杨铁生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954
擅长:类风湿关节炎,干燥综合征,系统性红斑狼疮,强直性脊柱炎,痛风,热带病,寄生虫病

问题分析:这位朋友你好,狂犬病发生的先决条件是动物伤害并感染狂犬病毒,在不符合此等条件时不会有狂犬病发生的。
意见建议:狂犬病毒感染后初期症状不明显,一旦出现明显症状往往不超过两周即可致人死亡,通过症状是不好确定是否为此病的,即使已经确诊,多数已经失去了最佳治疗时机。

历见伟主治医师传染科日照市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18
擅长:普通感冒、发热性疾病、手足口病、水痘、流行性腮腺炎、酒精性肝病、脂肪性肝病、乙肝、丙肝等。

问题分析:慢性咽炎和支气管炎都可以引起反复咳嗽,需要到医院耳鼻喉科做个喉镜和拍胸片检查一下
意见建议:慢性咽炎的治疗主要应该从生活习惯改善为主,同时辅以清热解毒的药物治疗。慢性咽炎的治疗主要针对病因,积极治疗急性咽炎及鼻腔、鼻窦、扁桃体的慢性炎症,改善工作和生活环境,避免粉尘及有害气体的刺激。加强锻炼,增强体质,预防感冒。

杨群医师五官科天门市第三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6689
擅长:鼻炎、口腔溃疡、红眼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