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结节的生长速度很快吗

会员185039473 3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状腺结节的生长速度很快吗甲状腺结节的生长速度很快吗,总觉得脖子有东西卡着,很不舒服,到医院一检查是甲状腺结节。就想问问这个生长的速度很快吗啊?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甲状腺结节的生长速度很快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 你好,一般的甲状腺良性结节生长速度是比较慢的,即使是甲状腺的恶性肿瘤,如果是分化性的甲状腺癌,生长速度也不快。
意见建议:你好,针对甲状腺结节的生长速度很快吗,注意饮食清淡,少食辛辣,日常注意休息,合理安排自己作息。如有不适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结节长多少多算快的问题,临床上必须辨证应对。
如果患者今年检查结节直径1cm,但半年或一年内长到2cm,可能算有点快,会起到提示作用。但临床上不仅以结节生长速度判断好坏,而且一般有结节形态,即超声引导下结节单发或多发等多种其余评分标准。另外根据结节周围的影像、血流信号分级,一般分为1级、2级、3级、4级,其中分为a、b类。总之,临床上不再单纯以速度评估结节的好坏,但生长速度越快越不好。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生长速度是否快,需视结节类型而定。具体如下:
1、生长速度不快:良性甲状腺结节边界清晰,形态规律,无明显血流或血流不丰富。如单纯性甲状腺肿、慢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等。对于良性甲状腺结节,通常生长速度不快。
2、生长速度相对较快:恶性甲状腺结节边界不清,形态不规则,血流较丰富,如甲状腺癌。此时癌细胞分裂增殖速度快,甲状腺结节生长速度相对较快,易侵犯周围组织如气管、神经、食管等,可能出现咽异物感、声嘶、呼吸困难等症状,应尽快在甲状腺外科治疗手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如果结节生长得比较快,请注意以下情况:
1、炎症结节,可能伴疼痛发热
2、出血,多种原因导致小血管、毛细血管、微血管破裂,伴胀痛;
3、恶性结节,由于恶性程度高,生长较快。
一般来说,上述三种情况有不同的处理。如果是炎症引起的,可以吃消炎止痛药,大部分三五个月后就会好的。小血管破裂出血引起胀痛,可通过穿刺针提取囊液。单个恶性结节恶性程度高,生长较快,是需要高度重视的患者。需行手术切除,进行后续药物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纵向生长不太正常。竖着长的甲状腺结节会更加危险,并且癌变的概率会比横着长的结节概率要高。
虽说纵长结节更危险,但也不一定是恶性的。如果超声检查显示为海绵状或是纯囊性,那么多半都是良性的,无需过于担忧。检查出甲状腺结节之后,需要先判断它的良恶性,然后采取相应的措施。除此之外,患者也要做好身体的护理,这样才能避免结节越长越多。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竖着长一般是甲状腺超声的结果,就是说甲状腺的前后直径比长短和宽窄还要长。该甲状腺结节一般纵横比大于1,提示可能是恶性结节,但不一定是恶性结节。
甲状腺结节,尤其是纵向生长的甲状腺结节,可行TI-RADS,但分级超过4级且纵向较长者,需行手术切除,术中快速病理活检明确结节性质。等级在3以下,可以定期观察,无症状不生长的,可以不进行特殊处理。如果有生长趋势或压迫等症状,也需要使用甲巯咪唑等药物或手术切除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造影是需要在患者肘正中静脉建立静脉通路,即插管。然后需要准备超声波造影剂。常用的超声造影剂是惰性气体六氟化硫和磷脂的混合物。注射生理盐水后,会产生许多小气泡。通过大量注射将微泡悬浮液注入患者体内。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