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两岁半宝宝内霰粒肿怎么治疗

会员185037871 2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你好,我儿子两岁半,在上眼皮内侧翻开是暗红色,里面能看到乳白色囊肿,像绿豆一样大,用什么眼药水,需要热敷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云华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方向,糖尿病,女性体毛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已帮助用户: 133484
问题分析:情况是不能够热敷的,否则可能会是炎症扩散。可以适当使用冷毛巾来冷敷一下。
指导建议:建议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的外用妥布霉素滴眼液来进行治疗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幼儿霰粒肿可以采取保守治疗、手术治疗等。
1.保守治疗:保守治疗,是目前治疗霞粒肿的主要措施。家长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给患儿使用妥布霉素滴眼液、四环素滴眼液,局部注射皮质类固醇激素等药物进行治疗。
2.手术治疗:如果保守治疗效果不佳,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手术的方式进行治疗。临床上,常用的术式为切开刮除术。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霰粒肿,即睑板腺囊肿。如果较大的囊肿可以考虑手术治疗。通常较小的囊肿,一般没有自觉症状,它不影响外观可以治疗,也不一定能够自己完全吸收。切忌在治疗期间饮食要清淡,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采用药物治疗和手术治疗,需要根据霰粒肿大小决定。
1、药物治疗:如果疙瘩较小,类似于绿豆或者比绿豆还小时,可以用消炎类的眼药搭配进行热敷和按摩,部分疙瘩会慢慢变小,甚至消失。2、手术治疗:如果是较大的疙瘩,像黄豆大小时,需要采用睑板腺囊肿切除术治疗,囊肿切除术需要把囊切开,把囊内像豆腐渣样的慢性炎性物质掏干净,预防睑板腺囊肿复发。
霰粒肿是睑板腺的慢性炎症表现。平常注意眼部清洁,不要过度用眼,忌食辛辣,高糖等食物。当眼部患有炎症是及时治疗。

李学东副主任医师五官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眼表及泪液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对复杂角膜病、结膜病、干眼病等的诊治取得了良好的疗效。擅长各种角膜移植手术、眼表面重建手术、白内障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术和青光眼手术

指导意见:你好,从图片上看肿块较大,建议去医院检查排除眼疖后口服消炎药物及外用滴眼液治疗。

张建民医师其他肥城矿业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6082
擅长:子宫复旧不全,产后抑郁症,产后便秘

问题分析:你好,霰粒肿临床表现为眼睑可见无痛性隆起肿块,上下眼睑均可发生,还可多发。
意见建议:霰粒肿如果较小可以观察,如果霰粒肿明显可见,一般建议手术治疗,药物无效。如果霰粒肿较大不治疗会有感染的可能。

刘丽君副主任医师五官科沈阳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5277
擅长:散光,远视,视网膜脱落,角膜水肿,沙眼,干眼,麦粒肿,视神经萎缩,色盲,飞蚊症

问题分析:你好朋友;麦粒肿是指睑板腺或睫毛毛囊周围的皮脂腺受葡萄球菌感染所引起的急性化脓性炎症.
意见建议:以局部红肿、疼痛,出现硬结及黄色脓点为主要临床表现,建议你最好积极遵医嘱手术治疗为好,结合消炎药物和眼药水为好

白志会主治医师儿科燕郊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6978
擅长:营养不良,维生素D缺乏症,小儿锌缺乏症,口炎,腹泻病,急性感染性喉炎,小儿尿路感染,小儿缺铁性贫血,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毛细支气管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