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手腕扭伤可以用治伤软膏吗

会员185035327 25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最近打拳用力错误左手大拇指往手腕处疼痛应该是挫伤家里有治伤软膏想问可不可以用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熊会凯 主治医师 仙桃市妇幼保健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复合性溃疡,幽门管溃疡,球后十二...
已帮助用户: 11089
问题分析:通过你的描述,一般这种情况扭伤或者是跌打损伤的情况的话。
指导建议:一般急性期可以用一点云南白药喷雾剂用。也可以涂一点跌打损伤的软膏也是可以的,平时建议不要再剧烈运动。
有用0
相关问答

踝部扭伤通常可以用针灸治疗。
踝部扭伤通常是由于踝关节软组织韧带损伤所致,导致踝关节的肿胀疼痛,甚至是活动受到限制,其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在弹跳踩空,或是在足部的动作中用力太大,或是力量不到位等原因造成的。针灸具有舒筋活络、消肿止痛的作用,在临床上是一种常见的治疗踝关节扭伤的方法,通常在局部取穴,主要取阿是穴、申脉、丘墟、养老等穴,以疏通经脉,祛除局部的血瘀,达到“通则不痛”的目的。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脚扭伤之后可以用红花油外抹,使用时间一般在受伤后的48小时,在48小时以后使用红花油,能够有效增加局部血液循环,促进局部炎性代谢产物代谢和吸收,并且小的血管破裂出血已经闭合,不会导致出血量进一步加重,能够有效缓解局部炎性水肿以及瘀血,肿胀的情况,也能增加动脉供血,促进局部组织恢复,明显减轻局部疼痛以及淤血,肿胀的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哺乳期是可以用外用药的,但是一定要在专业指导下用药,平时一定要多注意安全,不要做剧烈的运动,不吃辛辣刺激生冷的食物,也可以用热毛巾敷手腕缓解疼痛,哺乳期一定要加强营养。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脚踝扭伤还是建议暂时先以静养为主,扭伤后建议先要检查一下自己的伤势,看有无脱臼或者骨折等严重损伤的情况出现,如果有的话一定要及时采取措施,否则对以后骨骼的恢复和再发育会产生影响。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硝呋太尔软膏孕妇可以用。
孕妇如果在怀孕的期间检查出了霉菌性阴道炎或者细菌性阴道炎等阴道炎症,是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硝呋太尔软膏来进行治疗的。在症状得到控制之后,就需要及时停药,在成功分娩之后再积极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孕妇在孕期的一切用药都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避免药物对胎儿产生影响,因为大部分药物都含有一点的激素。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婴儿出现甲沟炎的病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用红霉素软膏。红霉素软膏属于大环内酯类抗生素,是一种外用药膏,对部分受到革兰阳性菌或革兰阴性菌造成的化脓性皮肤病、溃疡、烧伤等皮肤不适症状具有改善作用,还具有安全、有效的特点,而甲沟炎就属于一种化脓性皮肤病,婴儿遵医嘱使用红霉素软膏进行涂抹,有助于病情痊愈。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