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费提问

我现在的症状是呼气困难胸口闷气短。是不是

会员184900918 33岁 15元 已回复
你好医生,我想问一下肺气肿,是不是会引起呼气困难胸口闷气短这些症状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问题分析:如果是肺气肿的情况比较严重,对肺功能造成损伤的话,一般就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如果肺功能正常的话,肺气肿不是特别严重,就不会出现这些不舒服的表现。
指导建议:肺气肿的人可以进行相关的调理,比如避免吸烟,加强适当锻炼保护肺功能。一般就不会有什么严重的影响,不会有什么不舒服的表现。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胸口闷气短可能是气胸、肺部感染等原因导致的。建议及时就医,查明病因,对症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如果是年轻人,建议做胸部正位片或者胸部CT检查,如果发现是气胸引起的,可以进行胸腔闭式引流术治疗,同时进行吸氧治疗。如果是慢性支气管炎或支扩老年患者,有可能是肺部感染引起的,建议进行胸部CT或胸片检查,肺部感染时可使用哌拉西林他唑巴坦进行消炎治疗,同时给予吸氧。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胸闷气短有可能是冠心病引起的,也可能是心绞痛引起的,还有可能是心肌梗死造成的,也可能是先天性的心脏病,心脏病是导致胸口发闷的主要原因,胸闷气短需要到医院做胸部CT检查要了解具体病因,这样才能缓解胸闷气短的情况,胸闷气短要避免剧烈运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呼吸困难是呼吸系统疾病的一种症状,很多疾病都可以引起呼吸困难,肺心病,肺炎,冠心病,心衰等可以引起。出现就应该到医院做心电图或者是心脏彩超,以及胸部的x光片子或者是CT等检查。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呼气困难是心功能不全的表现。表现为肺组织的弹性和小支气管痉挛、支气管哮喘、肺气肿等。肺淤血、心功能不全是因为工作过度而导致胸闷、呼吸困难、夜间阵发性呼吸困难等,冠状动脉心肌缺血,心绞痛就会出现胸闷。在久坐、久卧、长途旅行后,突然出现呼吸困难,同时伴有胸疼或者咯血等症状,可能出现肺栓塞的情况,这时应该到急诊科及时就诊。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胸口闷气短可能是气血不足及肝郁气滞等原因导致的可能性较大。去看中医仔细辩证后,应用中药汤药进行调理。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及生活规律,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注意休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胸闷、气短、胸痛是不是冠心病,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判断。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心脏病的危险因素主要有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吸烟、冠心病家族史等。如果患者存在这些情况,出现胸闷、气短、胸痛症状,可能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心脏病。建议到心内科门诊做进一步的评估,必要的时候做冠状动脉造影检查。如果患者没有这些情况,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肺部感染、气胸、肺部肿瘤、肺动脉高压等原因引起的。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