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儿发烧38度怎么办

会员7330813 已回复
娃儿发烧38度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7
擅长:全科
宝宝发烧,38度,可以用物理方法进行降温,比如用医用酒精和湿毛巾擦拭孩子腋下,四肢,后背,前胸等位置通过水分的蒸发吸热而达到降温作用,也可以服用安瑞克进行退烧。如果这样做以后高烧还未褪去,并且有呕吐等其他症状,就要及时到医院进行静脉注射药物治疗。千万不能耽误病情。在退烧之后要多吃一些清淡,易于消化,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增强免疫力。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孩反复发烧,需要及时到医院完善相关的检查,明确病因以后,通过针对原因治疗,只有确诊病因以后,才能够从根本上控制发烧,病毒感染和细菌感染以及真菌感染,如果是肺感因素所引起的,常常有免疫力低下,例如血液病和肿瘤,明确病因是非常重要的,明确病因治疗以后同时还需要多给身体补充营养,体温比较高的时候,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退烧药物来控制体温,要密切监测小孩的体征。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小孩出现反复发烧首先需要给孩子找出发烧的具体病因,进行针对性的治疗才是退烧好的方式。其次需要针对发烧的症状进行退烧治疗,比如发烧的温度如果不太高,可以不使用一些退烧的药物。如果发烧的温度比较高,还是需要使用退烧药的。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早孕出现发烧的症状,主要是因为女性刚怀孕,身体内分泌紊乱,不用太紧张,可以尝试多喝温水、多排汗,达到给身体降温的目的。另外,建议不要擅自服用药物,主要是因为在怀孕初期用药不当很容易给胎儿造成不良影响,比如使其发育畸形等,如果发烧情况比较严重,应该及时到医院就医,并且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退烧药进行退烧。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妇发烧了可以采用以下办法,具体分析如下:
怀孕期间要特别注意,不小心使用药物会增加胎儿病变的危险,如果体温在38℃或以下,可以多喝水,物理降温,出汗多可以多吃一些淡盐水;如果怀孕期间体温超过38℃,可以口服柴胡注射液等中成药,配合物理降温。发烧两天后还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要及时到正规医院的感染科就医。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发烧37.6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选择青霉素或者头孢类的药物治疗。在使用药物治疗时,也需要结合引起的病因,以及检查结果治疗,比较常见的检查方式包括C反应蛋白或者白细胞等,结合检查结果,患者的白细胞只出现了变化可能是淋巴细胞增加,因此是因为病毒感染所引起的,需要在医生指导下选择抗病毒的方式治疗,比较常见的药物有清开灵。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发烧性肺炎可以采用手术治疗或药物治疗。针对发烧原发疾病进行处理,长期高烧,由于机体免疫力下降,同时还伴有肺部感染,应及时治疗发热引起原发疾病。如有胆结石或胆囊炎,应选用强力抗生素进行抗感染治疗,必要时可采用外科手术。同时还应选择敏感抗生素药物进行治疗,结合患者某些分泌物培养和药敏试验。如果是合并肺炎,可以配合一些化痰咬物和抗感染治疗,缓解肺炎,同时要注意多吃含有营养丰富食物,多吃蛋白质,多吃蔬菜和水果,避免油腻,烟熏和烧烤。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