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x型腿怎么矫正

会员2114123 已回复
青少年x型腿怎么矫正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6
擅长:全科
青少年x型腿指的是站立时只有膝盖可以接触,但脚踝却分开,引起的原因有佝偻病、先天遗传、骨折后遗症等。如果是佝偻病,一般都是缺钙引起的,可以到医院检查一下血钙水平,确实缺钙的话,可以口服钙片治疗;如果是先天遗传或骨折后遗症造成的,除了积极治疗原发病外,还可以通过夹板、矫正鞋垫、锻炼等保守方法治疗,如果没有效果,还可以选择手术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青少年若有骨外翻的症状出现,则通常由滑膜慢性炎症而成,也有因平时没有理性,不然或长时间过度挤鞋而造成。
想要纠正拇外翻,建议患者平时可配戴矫形器以减轻病情,但若外翻病情较重,建议仍以微创手术治疗为主,一般应尽量选用平底鞋或舒适的鞋子,更有利于促进拇指康复。在治疗期间,患者可以经常关注自身恢复状况,若出现疼痛不适,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调整。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最常用的是国际胸外科界公认的NUSS手术,是将金属矫正板通过胸腔镜辅助,从胸壁切口小侧孔经过胸壁加压达到临时矫正,然后再过三到四年的时间,胸壁成型基本稳定后,再取出固定板,达到永久矫正。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青少年驼背对身体危害较大,既影响体姿健美,又会导致青少年记忆力下降,反应迟钝,智商偏低。如果发现青少年驼背,可以采取以下方法矫正。仰卧撑法。双手双脚同时触地撑起,脖筋和身体悬空挺起,练习时曲肘推臂,身体挺直上下运动而不着地,反复15-30次。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如何矫正青少年驼背:手扶墙压胸腰练习。距墙一步距离站立,双臂上举,扶墙,上体尽量向前倾,挺胸、凹腰,脚不能前移,胸贴住墙,保持这个练习,可以使少年、儿童逐渐形成挺胸拔背的姿势。背对墙一步距离站立,两臂内旋后举翻握杠,然后抬头,挺胸至最高,两臂尽量内收夹拢,两腿直立,注意呼吸自然。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X型腿的矫正需要45天至60天,根据腿型畸形的严重程度来判断。X型腿有可能是骨骼发育异常,也有可能是走路姿势不正确造成的,如果X型腿的畸形程度不算太严重,一般45天左右就能恢复,如果是X型腿畸形比较严重,则需要60天左右进行矫正。矫正完X型腿后,一定要保持正确的走路姿势,避免翘着二郎腿。患者需要遵医嘱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青少年OX型腿可以通过保守治疗、手术治疗等方式来矫正,具体内容如下:
1.保守治疗:如果青少年OX型腿所出现的畸形程度不超过3厘米,通常比较轻微,可以通过夹书站立、佩戴矫正带等方式来进行矫正,以改善腿部的形态。
2.手术治疗:如果青少年存在OX型腿的情况,并且两腿间的畸形程度超过了10厘米,通常较为严重,青少年需要接受手术治疗来进行矫正,以恢复正常的骨骼状态。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