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吹空调引起的发烧怎么办

会员12112137 已回复
宝宝吹空调引起的发烧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30
擅长:全科
宝宝吹空调引起来的发烧,往往是因为受凉引起来的,受凉的时候很容易诱发一些感冒的症状出现,比如宝宝出现了鼻塞,流鼻涕,嗓子疼,伴随发烧的情况,要给孩子服用一些感冒类的药物来进行治疗,比如小儿豉翘清热颗粒或者小儿感冒清热颗粒,这两种药物即具有抗感冒的作用,还具有轻度的退烧作用。如果出现了受凉引起来的拉肚子,需要使用一些思密达来进行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肠炎引起的发烧可以通过日常护理、使用药物等方式进行处理,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出现肠炎引起的发烧的情况,患者可以使用物理降温的方式进行降温,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如布洛芬缓释胶囊、阿司匹林片、对乙酰氨基酚片等,患者还应积极治疗肠炎,可以服用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克肟颗粒、头孢地尼片等,有较好的治疗效果。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发烧咳嗽可以使用药物。发热咳嗽有可能是支气管炎、肺炎、口咽部的炎症,也有可能是扁桃体发炎,也有可能是由于分泌物引起的。要根据病因来治疗,要根据发热的原因来治疗。发热是由细菌感染引起的,可以选择合适的抗生素,进行抗感染的药物,同时还要根据并发症进行治疗。出现并发症时,可以通过抗生素进行抗感染、化痰等综合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和发烧都是一种症状,如果同时出现,表示呼吸道有急性炎症,炎症会刺激呼吸道导致黏膜肿胀、分泌物增多,引起咳嗽,是一种反射性的呼气动作,炎症还会刺激机体体温调节中枢,引起发烧的一种免疫性的反应,发烧是由于机体体温调节中枢受到这些病原菌感染。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贫血一般不会引起发烧。如果出现发烧,首先要寻找发烧的具体原因。
最常见的感染是呼吸道、泌尿生殖道和消化道。呼吸道主要表现为咳嗽、咳痰、胸闷、气短,可通过ct提示,消化道主要表现为腹痛、腹泻、消化不良。泌尿生殖道主要表现为尿急、尿频、尿痛等症状。必须积极使用抗生素,同时体温大于38摄氏度。还需要用一些退烧药。贫血最常见的原因是在营养性贫血环境中缺乏骨髓造血所必需的原料,可以通过补充叶酸、维生素B12和铁剂来治疗。常见的铁剂有多糖铁复合胶囊、多维口服液、右旋糖酐铁等。

马瑞主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血液科相关疾病

宝宝发烧引起抽搐首先要保证孩子呼吸道通畅,防止窒息。其次,可以刺激任重、合谷、内关等穴位。如果不能停止抽搐,可以使用药物治疗。临床首选药物为地西泮,或肌肉注射苯巴比妥,或水合氯醛灌肠。如果是感染性发热引起的惊厥,需要积极抗感染治疗。同时要及时控制孩子的体温,以免抽搐复发,并给予神经营养支持,还要多观察孩子,积极的对症治疗。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肠胃炎引起的发烧使用抗生素药物来治疗。
肠胃炎引起发烧会有腹泻的症状,建议患者出现相应症状后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避免是细菌性痢疾,在医生的建议下使用抗生素药物来治疗。
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戒烟戒酒,保持规律饮食,避免进食辛辣油腻的刺激性食物,还要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心情过于焦虑而不利于病情恢复。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