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68岁高血压用哪种降压药效果好

会员185020087 68岁 已回复
老年人68岁高血压用哪种降压药效果好老年人68岁高血压用哪种降压药效果好一点,麻烦一下医生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静 主治医师 肥东县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上呼吸道感染、感冒、
已帮助用户: 35523
问题分析:降血压药物不分好坏,适合自己即可,降血压药物选择还是需要结合基础疾病。
指导建议:这个情况血压有多高,服用过什么类型降血压药物?基础疾病有哪些?
有用0
相关问答

老年人高血压吃以下降压药比较好:
硝苯地平、氨氯地平类、马来酸左旋氨氯地平、苯磺酸氨氯地平等钙离子通道拮抗剂是比较常用的降压药。老年人高血压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如果患者合并有冠心病、糖尿病等疾病,除了服用降压药外,还要服用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来联合治疗,有效降低并发症的几率。
建议患者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适合自己的药物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对于中国人来说,老年人高血压,常规选用CCB类降压药物,即钙离子通道拮抗剂。第一代的硝苯地平,后来发展的氨氯地平类等。目前,国产的药物有马来酸左旋氨氯地平和苯磺酸氨氯地平,单纯性的老年性高血压因此都会获益。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需要服用降压药来控制血压,降压药的无效使用可能与两个方面有关:一是剂量不足;二是生活习惯控制不好,改善生活方式后血压还是控制不好,可以改变降压药或与其他降压药联合使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高血压常用的降压药如下:
第一类是噻嗪类药物,如氯噻嗪、吲达帕明等利尿剂。
第二种是硝苯地平、氨氯地平等钙离子通路阻断药。
第三种类型为贝塔受体阻断药,如:富马酸比索洛尔,酒精石酸美托洛尔。
第四种为卡托普利,依那普利,贝那普利,雷米普利等。
第五种为氯沙坦、缬沙坦、厄贝沙坦、替米沙坦等血管紧张素受体阻断药。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老年人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疾病,随着年龄的增长,会导致骨质疏松、高血压、脑中风、糖尿病等疾病。高血压是一种常见而又凶猛的症状,适当的补钙对于某些人群有神奇的降压作用,而高血压这种悄无声息的杀手却让人望而生畏,主要是因为这种病很多年都没有任何症状,会无声无息地伤害到人体的血管和其他器官。研究显示,对某些人来说,增加钙摄入量可能是最有效的方法,调查显示,每天摄取1300毫克钙的人比每天摄取300毫克钙的人患高血压的几率高12%,40岁以下的人降低24%。补钙的保健品种类很多,除了价格、品牌等因素外,还需要根据身体情况选择适合的产品,中老年人补钙建议采用食补和钙片。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您好!联合用药是将两种或两种以上降压药联合使用,具体需根据个人身体情况,结合医生判断,进行联合用药选择,方能达到最优的降压效果。
但联合用药常有服药种类、片数多的困扰,患者容易漏服或忘服,这时,单片复方制剂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单片复方制剂的优势主要表现在2方面,一是能减少了服药的数量,提高患者用药的依从性,有利于血压控制;二是降压效果比单药、自由联合用药更好,还能相互抵消单药产生的副作用。
目前比较常见的单片复方制剂有比索洛尔氨氯地平单片复方制剂、赖诺普利氢氯噻嗪单片复方制剂、氨氯地平贝那普利片等,其中,比索洛尔氨氯地平单片复方制剂比较适合血压高伴心率快、合并冠心病患者,其所含的比索洛尔成分,主要作用于心脏和肾脏两个器官,能通过降低心率和心脏射血量来降低血压,而氨氯地平则通过舒张动脉血管起到降压的作用,二者强强联合,降压效果突出。同时,比索洛尔能减缓心率,抵消氨氯地平带来的心率加快副作用,实现血压、心率双稳。
虽然单片复方制剂有很多好处,但是否适合您的病情,还需要医生详细了解您的情况后做出判断。

吴彦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力衰竭,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血管病的药物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