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昨年10月份开始有胸闷气短的现象,然后去当地市里

会员185019891 23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我昨年10月份开始有胸闷气短的现象,然后去当地市里的中医院找了胸片,结果是肺部纹理增多紊乱,然后医生给我开了些中药,一直吃到新冠肺炎出来,停了一个多2个月的药,服药期间还是有胸闷气短的现象,只缓解了点。停药期间开始第一次有了咳嗽胸疼的现象。然后在医院重做做了检查,照胸片报告显示正常,但医生看完片后说还有些炎症,要我查血看看是哪一种感染,他说有一种好治有一种不好治,结果出来说我那个是好治的那种感染,然后输了5天点滴,期间做的有雾化,吃了点开的药,后面就又是中药,但是感觉还是没有用。上周左右换了医院后跟医生说明之前的情况,又让我做了吹气的检查,说我是哮喘。然后给我开了信必可,和盐酸丙卡特罗片,还有茶碱缓释片。但是服药期间胸闷气短,胸疼,还是没有解决,然后老是有想咳但是又咳不出来的感觉。有咽炎,晚上感觉喉喽有点肿痛。感觉老是有想吞咽的感觉,有鼻涕流进喉喽的感觉。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主要考虑是咽喉炎哮喘引起的。
指导建议:平时最好还是注意休息,不要劳累,多喝水,继续用药治疗,建议配合咽炎片进行治疗,平时最好还是注意清淡饮食,不要吃油腻辛辣刺激性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胸闷气短之后不一定是胃癌,也有可能是正常的肠胃疾病,阶段如果不放心可以到医院检查一下,这样也可以帮助更好地确定病情,胸闷气短的期间,应该注意保持良好的呼吸,并且应该注意做扩胸运动,这样才可以帮助改善。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肺部疾病可能性大,也可能是心功能不全。慢性阻塞性肺病,肺气肿,肺心病等出现咳痰不畅时会出现干咳胸闷气短。肺间质纤维化的经常出现干咳胸闷气短。慢性咽炎合并心肺功能不全时,会出现干咳胸闷气短。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如果病人是因为功能性导致,建议不要在门窗密闭或者空气不流通的环境下停留,平常生活中也不要与人争执生气。如果是因为心脏神经官能症导致的胸闷、气短,需要病人及时去医院检查,具体的治疗要结合症状来进行制定。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考虑肺部疾病可能性大,也可能是心功能不全。慢性阻塞性肺病,肺气肿,肺心病等患者出现咳痰不畅时会出现干咳胸闷气短。肺间质纤维化的患者经常出现干咳胸闷气短。慢性咽炎合并心肺功能不全时,会出现干咳胸闷气短。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胸闷气短是有冠心病的可能,当然有一部分是因为精神压力比较大,也会出现精神性的胸闷,所以说如果出现,并不一定是心脏的疾病,但是需要及时就诊进一步评估的,然后进行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后背疼痛胸闷气短可见于多种疾病,如胆绞痛、颈椎病、胸膜炎、胸腔积液、胃穿孔、胃炎、主动脉夹层等,最常见的是冠心病、心绞痛。如果心功能不全可能会有气短气喘肢肿夜间不能平卧。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