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外出钓鱼被电伤,外伤抹药自己能好吗,需要手术吗?

会员185019106 25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外出钓鱼被电伤,外伤抹药自己能好吗,需要手术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凤村 主治医师 呼和浩特第四监狱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各个科室常见疾病的诊...
已帮助用户: 190075
问题分析:从昨天上来主要是外伤引起的局部皮下组织损伤和相对应的皮肤组织坏死感染引起的改变,所以这方面主要是有针对性的控制感染,等待组织的自然恢复,这方面的组织恢复正常,都需要两周到4周左右,需要恢复时间。
指导建议:所以这方面如果是没有深部的组织感染,没有形成明显的化脓,就是图片看到的对症治疗就可以恢复,可以每天用碘伏或者酒精消毒后,使用百多邦药膏,避免反复沾水,避免反复挤压刺激,做好皮肤护理措施。
有用0
相关问答

人体在电流的作用下,电流通过心脏会引起心室颤动及至心脏停止跳动而导致死亡;电流通过中枢神经及有关部位,会引起中枢神经强烈失调而导致死亡;电流通过头部,严重损伤大脑,亦可能使人昏迷不醒而死亡。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脑外伤动手术的费用大概是3万-5万元左右。脑外伤会导致视觉或听觉异常,意识模糊、昏迷等,由于每个患者的病情存在差异,医院有不同的收费标准,不同的医疗管理及护理,不同的手术设备,所以手术费用是存在差距的。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手外伤是指由于外力的影响而引起的手部组织受到的伤害。如果是手上有外伤,要根据伤口的深度来决定是否要在家里更换。
如果是外伤,可以在家里用绷带包扎。如果伤口比较严重,有大量的流血,建议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治疗。如果以前的治疗都是在医院做的,而自己要更换的话,需要消毒的纱布,但是要及时到医院更换,以便让医生检查一下。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手外伤甲床如果较为严重的情况下,通常不能自己恢复。
手外伤后手指甲甲床的损伤需要做详细的检查,明确损伤的程度,如果损伤比较严重,这种情况很难自行恢复,需要积极手术治疗,否则指甲会出现畸形。如果损伤并不严重,可以通过保守治疗来恢复。患者可自行简单消毒处理,如有肿胀可先冰敷,24小时后再热敷,一般能有效地缓解症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如果被狗咬伤或被猫抓伤,为了保障安全,还是打上狂犬疫苗。被猫抓伤之后要马上用肥皂水清洗局部,然后再去打上狂犬疫苗,在这期间要清淡饮食,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手外伤常换药一般不好,容易浪费药物。
手部受伤后要做进一步的全面的体检,确定损伤的严重程度,有外科指征的情况下要进行外科治疗,闭合性的伤害通常不会导致局部的感染。术后两日即可换药,若无明显炎症,无炎症,3-5日即可更换一次。经常换药是不对的,不仅会影响到局部的伤口恢复,还会引起炎症。开放型创伤通常都要定期更换药物,这要看患者的病情。通常术后隔一段时间就要换药,如果是沾上了绷带,就要及时换药,局部有化脓性感染,一日三到四次以上。在没有发现的情况下,无需频繁更换药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