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无法确诊的癌

会员185016371 62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刚开始发现肩膀一侧疼痛,去医院做的彩超,后发现右肾上有肿瘤,后又做的强化ct,确定疑似肾癌,肺结节骨转移瘤,因人民医院无法做穿刺,后又转到枣庄肿瘤医院。查血查尿发现有隐血推迟做病理,在家属要求下做肾栓塞手术,医生建议做基因检测,,检测结果有突变基因,后来医生说做病理检测没有意义,建议靶向治疗或免疫治疗,从5月23日开始服用奥拉帕尼靶向药,效果不是很明显,每况愈下,问下医生有没有必要做病理检查,这样算不算确诊了?有没有除了靶向治疗和免疫治疗其他的办法延缓患者的生命,现患者腰痛骨头痛,没力气消瘦。服用布洛芬止疼药,只能暂时缓解。咨询过其他医生,说原发肿仅有瘤很小仅3cm,这么小的肿瘤发生转移的概率并不高,肺结节0.6cm,并没有明确表明是转移灶,要不要做核磁共振,检查胸骨?现在有的医院表明是肾癌晚期,不需要做病理,但有的医生说没病理,不能下结论,现在一直僵持着,没有进展,请问下一步应该怎么办呢?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云华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方向,糖尿病,女性体毛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已帮助用户: 133484
问题分析:是在临床上原发肿瘤造就是很难固定在每某一个部位的,即使临床上有一些肿瘤非常小,也有可能会发生转移的问题的。
指导建议:所以说你的这种情况,个人建议患者治疗上首先要去看一下中医来进行治疗,中医主要是在调理患者的体质方面有非常好的作用,可以增强患者的抵抗能力,延缓肿瘤的进一步生长,而且考虑患者的全身骨头疼痛,应该就是存在主转移的,个人建议尽量不要去采取靶向治疗,因为这毕竟也是一种化疗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血液病可以确诊,可以去查血常规,看白细胞、血红蛋白及血小板有没异常,有异常还需要去检查凝血功能,看凝血因子有无问题,都是对血液病最基本的判断,还要做骨髓穿刺,可以很明确对血液疾病。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盆腔癌的症状确诊是需要了解,对于盆腔癌的症状是需要在盆腔内涉及多处脏器,笼统的盆腔癌是不正确的。如果是转移到了盆腔的,不管什么癌症都好,首选的并不是手术切除,在手术前化疗能有效的减少癌病灶和微小癌细胞,有利于手术的进行和术后的无病生存期的延长。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积极治疗,延长生存期。宫颈癌,早期宫颈癌,那还有治疗的机会,可能还不会导致100%的死亡,但是中晚期的宫颈癌,由于已经有了盆腔以外的转移,所以都会导致死亡的。基本上中期和晚期的宫颈癌的,存活时间都是在2到5年之内。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贲门癌是常见的消化系统恶性肿瘤,根据肿瘤的大小侵及的范围和淋巴结确定是哪一期。是以TNM分期法比较常用,如疾病是否为原位癌,是否有淋巴结转移,是否有远端组织转移等,常常分为早中晚期。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前期即能触及附件包块者,结合影像检查,定位确诊并不困难。阴道后穹隆吸液涂片检查,子宫直肠陷凹穿刺液检查及腹水细胞学检查也是卵巢癌的基本检查方法,此外,对可疑病例,腹腔镜检查及组织学检查可以立即确诊。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宫颈糜烂经治疗近三个月出现血性白带。若阴道出血及阴道分泌物增多,阴道出血可表现为接触性出血,绝经后出血或不规则阴道出血。警惕肿瘤的可能。宫颈、阴道细胞涂片无损伤、简单易行,如有怀疑可以多次重复,是筛查早期宫颈癌的方法。HPV感染与宫颈肿瘤密切相关,应同时检测HPV。平时注意休息,良好的睡眠,避免过度劳累,注意个人卫生,注意情绪调节。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