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医生您好,我三十七,深吸气时觉得右胸上侧肋骨处隐约

会员185010856 37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医生您好,我三十七,深吸气时觉得右胸上侧肋骨处隐约不舒服,但不是疼,好像是吸气快到顶点时,被强掐灭一小半,有十几年历史,但不深吸时觉不到不舒服。并且双手持平,拿砖块扩胸运动时,特别是左右转身锻炼时,嗓子有异音,像抽风箱,而且向后下腰时右胸有疼感,好像是那儿发育不良似的。请问是怎么回事?严重么?不运动和不深吸气时根本无异状和不舒服地方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如果您右侧胸部肋骨处的疼痛或不适部位比较固定,这种情况考虑是肋软骨炎可能性大,一般以第二肋骨与胸骨交界处多发。多由久坐、含胸、挫伤、无菌性炎症刺激等引起。
指导建议:建议及早去骨科就诊,由医生进行触诊,同时进行排片等检查,明确诊断。如果是肋软骨炎,属于无菌性炎症,不能口服西药消炎,可进行热敷、理疗等治疗。疼痛严重者可口服双氯芬酸钠片消炎镇痛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右胸隐隐疼痛不是乙肝的表现,右胸疼痛是一种很常见的临床表现,没有特异性,不能根据右胸隐隐疼痛来判断。
乙肝病人会出现身体乏力、全身不适、食欲减退、肝区不适、肝区疼痛、腹胀等症状。也有一些人的皮肤会发黄,脸色也会变得阴沉。如果有这样的症状,一定要去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如果确诊为乙肝,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抗病毒的药物和保肝的药物。如果是右侧胸口隐隐疼痛,也有可能是由于胸膜炎、肋间神经炎、胸膜炎等疾病导致的,也有可能是右侧胸痛。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深吸气胸胸痛主要是由于外伤和胸腔疾病造成的,如肋骨骨折、肋软骨炎、肋间神经炎、胸膜炎等。
如果患者深吸气胸口疼的情况比较轻微,可能与轻度外伤有关,建议患者注意休息,避免抓挠患处。如果患者深吸气胸口疼的情况比较严重,则可能是肋骨骨折、肋软骨炎、肋间神经炎、胸膜炎等胸腔疾病造成的,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检查,然后针对性的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这样多见于神经肌肉疼痛,胆囊炎,胸膜炎等,多种因素均可引起如上反应不适表面现象。建议至医院进一步检查明确,针对性治疗处理。注意休息避免劳累,加强营养增加抵抗力,补充维生素微量元素,可以给予消炎止疼对症处理,按时复查,避免错过治疗时期。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左胸痛应考虑为气胸、胸腔积液或肋间神经炎。因为这些疾病会引起深吸气左胸疼痛,尤其是肋间神经炎,深吸气后胸腔压力增大,肋间神经本身就会受损。
挤压会引起肋间神经的明显疼痛。另外,气胸也是如此。胸腔内气体的积聚会导致压力增加。深吸气后压力会更明显,也会导致向外的推力或胸腔剧烈疼痛。胸腔积液也受到肺组织自下而上的压迫,胸腔压力也随之增大。深吸气后胸痛也可由该病引起。为了明确诊断,最好做胸部x光检查。做了胸透检查,就能看出是气胸还是胸腔积液,或者肺部根本没病。然后考虑肋间神经炎。

张本青副主任医师儿科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微创腋下和胸骨下段小切口治疗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部分型肺静脉异位引流、部分型心内膜垫缺损、三尖瓣返流、肺动脉瓣狭窄、右室流出道狭窄等先心病。手术切口在3厘米左右,隐蔽、美观。部分患者可无需拆线,免除拆线时的痛苦。

一般来讲,深吸气时心脏疼痛,若在受凉,发热后明显咳嗽,咳痰,很可能与肺部炎症有关,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灵敏抗生素及化痰、止咳药物来改善。
若患者无明显的感冒、咳嗽等症状,心脏疼痛很可能与心脏发病有关,如比较常见的心肌炎、心包炎与心肌供血不足,与这些疾病有关,可作心电图,心肌酶谱有关检查以明确原因后再行处理。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吸气时右侧肋骨下疼可以通过药物治疗的方式缓解,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在吸气的过程中感觉到右侧肋骨下疼,需要做胸部CT检查,确定是否存在气胸、肺大疱等疾病。需要多休息,要注意保暖,可以服用双氯芬酸钠,也可以服用抗感染的抗生素,比如头孢哌酮舒巴坦钠。同时进行雾化祛痰治疗,预防肺部感染。如果长期处于一个姿势,局部受压,那么在吸气的过程中会产生一定的痛苦,要尽量减少压力,要采取消炎镇痛的方法。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