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宫腔镜术后月经量大血块多正常吗

会员185009973 42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您好,我是5月18日因为子宫内膜厚做的宫腔镜刮宫术,5月31人就来例假了,前两天量不大,从昨天到今天量大还有好几个大血块,现在血块少了,但是量还是不小,请问正常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温虹艳 主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先兆流产,早产,难产
已帮助用户: 56818
问题分析:你好,整个月经期的时间大概是在一周左右的时间,在整个月经期间会有2~3天的月经量多,其他的时间月经量都是比较少的。
指导建议:根据你目前所描述的,你现在的这种情况是属于正常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患者在进行宫腔镜检查之后,出现月经量增多以及颜色为鲜红色等症状,通常是正常情况,因为在进行宫腔镜检查的时候,对子宫内膜造成的不同程度的损伤,以及体内激素受到影响,有可能之后就会在月经期间,出现子宫脱落增多等现象,建议患者不用担心,平时应该多休息,尽量不要进行剧烈的运动或者是体力劳动,防止加大出血的情况。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宫腔镜手术对子宫内膜会有一定的损伤,术后月经量少是正常的,可能会有一到三个月的恢复期。注意观察月经表现,如果没有其他异常情况,不用太担心。术后注意个人卫生,每天用温开水清洗外阴。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一般情况下,月经量大、有血块可能是服用避孕药、放置节育环、妇科炎症等因素导致的。如患者近期服用过避孕药,体内激素水平受到影响,可能会导致月经量大、有血块;放置节育环可能会刺激子宫内膜,可能导致月经量大、有血块;阴道炎、盆腔炎等妇科炎症可能会出现炎症感染,炎症刺激子宫内膜,可能会造成月经量大、有血块。患者应及时就医,做性激素六项检查,明确病因后对症进行治疗。此外,患者应经期保暖,避免过度运动,避免食用生冷刺激性食物。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一般情况下,绝大多数宫腔镜下手术均在月经干净后3-7天内完成,这时已基本进入排卵期。
若为纯只切除内膜之息肉,未作刮宫,则宫腔镜术后14天来月经属正常,由于子宫内膜未被损伤,故仍按原循环行经。如果患者进行了诊断性刮宫,一般需要14天左右才会开始排卵,此时女性的排卵期已经到来,但是在排卵期之前,体内激素水平变化不大,宫腔镜术后14天来月经就不正常,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明确具体的原因。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宫腔镜术后14天来月经是否正常,需要视情况而定,具体分析如下:
首先,要看患者是否做了子宫内膜的操作,比如没有做子宫内壁的操作,只是做了一些简单的检查,一般是在月经后3-7天内进行,14天左右的月经量和平时的月经量差不多,这是很正常的,一般是25天左右,可以观察到下一次的月经周期。如果做了宫腔镜下的内膜检查,子宫内膜会变薄,月经周期一般在28-30天左右,如果14天不是正常的月经而是异常出血,要到医院做彩超。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宫腔镜手术后月经不正常,通常要根据具体情况判断具体原因,并想针对性的治疗,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患者手术之前月经很正常,手术后出现月经减少甚至是闭经的情况,主要可能是手术损伤子宫内膜的损伤或者出现宫腔粘连。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雌孕激素进行治疗,促进子宫内膜修复,如果药物治疗效果不佳,患者通常需要再次想宫腔镜检查。如果患者术后出现月经经期延长,或月经量增多情况,同时hai伴有小腹疼痛的症状,可能是宫腔感染,患者需及时就医进行抗炎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