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气提不上来,胸口闷,吸气困难

会员185004140 20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您好为什么早上起床会感觉胸闷气短,气提不上来吃了早饭后会缓解。或者是平躺在床上可以正常呼吸,一做起来就会感觉呼吸困难,说了一两句话就要深呼吸之前检查过肺部ct也是正常的,持续了差不多几个月了,吃过一些补中益气丸,好过几天,然后又出现相同的症状,感觉药没用就没怎么吃这种情况每每在还没吃饭前都会出现,一旦吃完饭达到很饱的状态就会缓解一点。但是一消化的差不多时又开始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情况,有可能是气血两虚体质虚弱引起的。
指导建议:主要就是平时要注意休息饮食,要注意加强营养,建议吃点阿胶补血口服液进行调理,也可以看看中医调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气提不上来可以进行运动,可以选择游泳,可运动全身肌肉,锻炼肺部,加强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忌辛辣食物,以免加重胃部负担和加重肝脏排毒所消耗的能量。蔬菜类的白萝卜、白菜、黄芽白、椰菜,以及水果类的西瓜、山竹等不要多吃。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检查结果来看,主要还是有点肺部炎症引起的。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主要就是平时要注意休息,多喝水,清淡饮食,建议配合止痒罗红霉素胶囊,吃点消炎药,用药治疗。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吸气性呼吸困难只是呼吸困难的一种类型,见于很多原因所导致,需要采取相应的措施,主要取决于其原因。临床上比较常见的是大气道的阻塞,比如出现有气管异物,多见于儿童。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引起气短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可以是呼吸道病变如呼吸道感染、理化因素刺激、过敏因素等引起呼吸不畅,出现气短的表现。也可见于心血管系统病变如心功能不全,特别是左心功能不全等都可以引起心慌气短的表现。需要到医院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就诊,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心肺功能检查以及肺部X射线、心电图、心脏彩超等检查,以明确病因,然后进行积极治疗和调节。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胸口闷、呼吸困难大多数见于几类疾病,心内系统疾病,心外疾病,呼吸系统疾病,心内系统疾病以冠心病心肌梗死、心绞痛所导致的心肌缺血比较常见,心外疾病,包括心包积液、心包炎、纵隔肿瘤压迫等,呼吸系统疾病,肺源性心脏病最为明显,同时慢性阻塞性肺气肿、肺炎肺脓肿等病情加重之后也可以出现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早上起来胸口闷,有可能和过度的熬夜、睡眠不足,导致的胸部不适症状有关系。应该在晚上9点半左右睡觉,保证8小时的睡眠时间,如果睡眠的质量不好、经常醒或者梦多,可以多吃一些莲子、桂圆、红枣、酸枣仁等安神作用的食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