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西洋参片藏红花黑黄精枸杞红枣海龙海马能一起泡酒吗?

会员185002974 27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西洋参片藏红花黑黄精枸杞红枣海龙海马能一起泡酒吗?谢谢这些东西放一块泡酒是有益还是又害能表明哪些不能放一起吗和泡酒比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凤村 主治医师 呼和浩特第四监狱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各个科室常见疾病的诊...
已帮助用户: 190075
问题分析:这方面作为中药保健可以选择相关方面的要求,但是一定要评估身体的健康状况,根据身体的健康状况进行辩证选择适合的,如果是使用不到会出现上火,流鼻血这方面的问题,所以这不是盲目的使用就一定有利于身体健康。
指导建议:所以这方面的就是根据自己的情况有针对性的选择适合的保健方法,不要盲目的使用过多的保健药物,如果是没有相对应的健康问题,尽量的做到生活保健为主,不要依靠这些保健药物,目前的年龄还不大,还不是依靠药物的时候。
有用0
相关问答

藏红花是名贵的传统滋补品,性味甘平,有活血化瘀,养血补血,解郁安神的作用。而红枣和枸杞又是药食两用的滋补食材,枸杞味甘性平,能益精明目,滋补肝肾,红枣有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的功能。所以藏红花可以和枸杞红枣一起泡。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藏红花能活血化瘀,散郁开结,止痛,用于妇科痛经类病症的治疗,红枣可以健脾养血,枸杞子可以滋补肝肾,在配伍上没有禁忌。但是藏红花一般都是单独泡水的。这类药物都是比较热,一般内热体质的不要使用,还是在使用前可以去中医科看一下体质情况是否适合服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西洋参可以和枸杞一起泡白酒,西洋参补气养阴,清热生津。用于气虚阴亏,内热,咳喘痰血,虚热烦倦,消渴,口燥咽干。西洋参有抗疲劳、抗氧化。枸杞滋补肝肾,益精明目。两者既无配伍禁忌,又无药效冲突,可以一起泡酒,能借助酒力宣导药势。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问题分析:你好,这个搭配问题不大,是没有毒的,枸杞桑葚黄精泡水可以补气养阴,具有健脾润肺的功效。患者若是出现脾胃不适,可以使用枸杞桑葚黄精泡水喝改善病情。但是一定要适量饮用,避免服用过多引起肠胃不适,反而不利于身体健康。
指导建议:一般来说10斤酒用干桑葚300~500克、干黄精200克~500克,这是个比力适中的用量,当然可以用更多的量。枸杞与酒的比例一般按照1比15到20就可以,比如5斤酒,可以用枸杞125克到160克左右。量太大容易影响口感。除此外,还与酒的度数等有关。没有绝对的。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枸杞能滋补肝肾,益精明目。三七味甘微苦,性温,生用可止血化瘀、消肿止痛,大枣补血健脾。在一起泡酒,互相之间没有搭配的禁忌,所以是可以一起用的,会有很好的活血和滋补的作用。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枸杞能滋补肝肾,益精明目。三七味甘微苦,性温,生用可止血化瘀、消肿止痛,大枣补血健脾。在一起泡酒,互相之间没有搭配的禁忌,所以是可以一起用的,会有很好的活血和滋补的作用。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