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剖腹产刀口非常痒有什么办法吗

会员185001858 29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疤痕子宫生了小孩2岁多了剖腹产刀口越来越大刀口非常痒用药膏不起作用有什么办法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凤村 主治医师 呼和浩特第四监狱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各个科室常见疾病的诊...
已帮助用户: 190075
问题分析:目前最好上传一些图片,看具体的表现情况,这就是看具体的改变是否属于瘢痕增生,是否和瘢痕体质有关,对于这方面,目前就是对症使用药物进行改善,如果是药物不是很理想,一般就是瘢痕内注射激素看效果。
指导建议:所以这方面主要还是看具体的表现情况,确定是否需要有针对性的采取对症治疗措施。平时对于生活方面的影响因素也需要控制,要严格控制辛辣食物,避免接触烟酒,不要反复刺激皮肤。做好相对应的皮肤护理,控制这些生活方面的影响。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以适当的用药物来控制。应该做好消毒的措施,并且保持伤口的干燥,特别是在阴天下雨的时候,应该注意让伤口保持干燥的状态。平时要注意通风,并且在剖腹产之后应该适当的进行消炎。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梅毒会伴随痒的症状。但是早期时候应该通过抽血化验的方式来确定,可以更准确的判断,不能单纯的通过症状去判断。在早期的时候一定要彻底治疗,否则一旦到中晚期的时候治好的机率就会比较低。梅毒有一定的传染性,会出现皮肤溃烂等很多情况。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剖腹产的刀口总痒痒的时候可以用手轻轻拍打、用热毛巾敷、用酒精棉球擦拭消毒,若痒感较为严重也可以在局部涂抹药物等缓解。如果除了作痒还表现出发红、发热、肿胀等情况时,可能是因为保护不当引起的伤口炎症感染,应当及时就诊,积极治疗。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可能要持续一年的时间,有的可能持续更长的时间的。剖宫产术后刀口发痒考虑瘢痕组织正在增生,正在长新的肉芽组织。只要瘙痒症状不是很严重,应该问题不大。但是瘙痒症状能够持续多长时间因人而异。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剖腹产刀口痒多属于正常情况。
产妇进行剖腹产后,刀口痒多是因为切口处开始恢复所导致的,一般是不需要特别治疗的。但是剖腹产的产妇在出现刀口痒时,需要避免用手抓挠伤口以及热水烫洗,以防导致炎症的发生,甚至感染的发生。另外,如果产妇的刀口刀口痒的程度不能承受,且伴有跳痛,则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判断是否为伤口感染所导致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通常情况下,剖腹产后出现刀口痒,是因为在手术之后,新的血管和神经会生长出一些结缔组织,这种组织堆积在一块,很有可能会引起瘙痒。
剖宫产是一种通过腹部切开完全的宫腔,使有可能存活的胚胎和附属器官的方法。如果是在剖腹产后,出现了刀口痒症状,需要注意不要用手抓抓、用衣物搓擦或者用开水来清洗。
如瘙痒仍不能缓解,应及时就诊。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