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做完截指手术后伤口用碘伏表皮裂开怎么办

会员185001779 25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做完截指手术后伤口用碘伏表皮裂开怎么办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凤村 主治医师 呼和浩特第四监狱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各个科室常见疾病的诊...
已帮助用户: 190075
问题分析:目前这就是局部皮肤损伤还没有恢复,局部形成的结痂和组织损伤修复的过程,所以这方面本身结痂是正常的,这就是预防感染,尽量促进正常的组织恢复就可以,这需要一个恢复过程,不是着急的问题。
指导建议:所以针对这方面目前主要还是局部组织恢复,可以每天用碘伏消毒,之后可以使用百多邦药膏,尽量不要沾水,不要反复挤压刺激,平时控制生活影响因素,尤其是控制辛辣食物,不要接触到洗化用品,做到相关方面的护理,促进皮肤组织恢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痔疮手术后伤口裂开可以到医院复查一下,也可以重新进行缝合。痔疮手术后伤口裂开容易出现疼痛明显或者大便出血的症状,可能是因为大便比较硬导致的,跟平时的饮食习惯有关,也有少数是因为剧烈运动引起的。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如果是出血比较多,那么先进行压迫止血,然后去医院泌尿外科做缝合,如果不怎么出血,裂口很小,那不用缝合也是可以的,注意消毒等自己愈合就可以了,裂开的地方一般会先结痂等痂脱落了也就好了。注意伤口保持干燥,不要沾水。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割了包茎伤口裂开应该根据实际情况来处理。
包茎是指包皮覆盖龟头,包皮口狭窄,包皮不能上翻外漏龟头,包皮口狭窄或包皮内板与阴茎头粘连。割了包茎伤口裂开应该碘伏进行全面的消毒,并到医院做清创缝合,定期换药。
患者平时应该适当运动,比如慢跑、游泳等,清淡饮食,注意多休息,早睡早起,适量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有利于身体健康。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尿湿伤口的情况,主要还是护理不当所导致的,需要到医院检查,明确一下,进行针对性的消毒处理,及时更换敷料,预防发生感染等情况,做完手术之后每一次排完小便,要给宝宝用碘伏消毒一下伤口。另外前三天的时候,每天要换药一次,保持局部敷料干燥,预防感染,有助于伤口部位愈合。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拆线以后发现伤口裂开不正常。主要剧烈运动导致伤口裂开,也可能是切口感染引起的伤口裂开,注意伤口部位的清洁消毒,避免做重体力活,不要做剧烈运动,如果裂口超过两厘米的情况下,需要去医院及时处理。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术后由于排便经常污染伤口,愈合起来相对比较缓慢,有的甚至一个多月才能痊愈。一般肛裂手术后建议少吃粗粮和不宜消化的食物,多吃水果,多喝水。可以选择食用柔软的食物,如馒头、面条、稀饭等。伤口的恢复要看个人的实际情况,关键是要注意饮食。如果情况严重就需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