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转院相关手续

会员185001752 69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您好!我母亲因为脑梗于上周五住进内蒙古第一人民医院,入院前稍微有点走路不稳,住院三天后病情加重,现在基本不能走路,且经常神志不清,医生建议转院内蒙附属医院,但是不给开转院证明,说现在不用转院证明了,就是你在这出院,去哪个医院都行,只要能接收就行,我们想转到三甲医院去,但是没有转院证明,我们也住不进去啊,请问这个医院这么做合理吗?应该给办理转院手续吧?是不是有转院证明就可以直接住进去了?现在是如何规定的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云华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方向,糖尿病,女性体毛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已帮助用户: 133484
问题分析:情况建议你和医生沟通是能够开具转院证明的。证明也是有利于患者的报销的。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脑梗塞的情况不确定,所以建议最主要的是学会沟通。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如果需要办理转院,首先要确定上级医院可以接收患者。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需要县医院联系上级医院办理转诊手续,或者患者家属到上级医院挂号办理住院后,再进行转院。如果患者病情严重,最好由县级医院安排救护车护送。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脑出血转院很严重,病情较重,所在医院没有救治条件,会转上级医院治疗。不要紧张,积极配合治疗,都会全力以赴,积极救治。脑出血,是个急危重症,部分病情较重,延误治疗,会危及生命,需要积极正规治疗。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问题分析:这个不需要的,需要定期观察病情,住院治疗为主。
指导建议:建议及时到医院住院治疗,不需要去转院治疗的。

孙杰主治医师外科武穴市第一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638
擅长:胆囊炎,胆囊结石,甲状腺疾病,乳腺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从您提供的检查结果显示,患者是有复合型外伤,有出现脑外伤,肺挫伤,血气胸等情况。腰椎,胸骨等多部位发生骨折。
指导建议:这种急性创伤风险较大,应该就近抢救治疗,在生命体征平稳之前,不建议转院。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通常情况下,水肿型胰腺炎转院可行。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一般情况下,病人的情况稳定是可以转院的。但是,如果病情不稳定,在转院的时候会出现病情恶化甚至加重的情况。所以,一旦确诊为水肿性胰腺炎,应立即禁食、胃肠减压,并进行静脉补液,以保持体内的水解质平衡。同时要注意输入消炎、解痉止痛等药物,以抑制炎症的发展。对于保守治疗无效的患者,建议行外科手术。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在脑出血急性期的话,是不建议进行转院的,毕竟这个时候搬动路途颠簸,可能会增加出血量,造成更大的风险。要转院的话要注意,尽量病情稳定,比如呼吸、心跳、出血情况都比较稳定的情况下再考虑转院,而且转院的时候让120救护车全程护送,带好相关的病历。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