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跟性生活有关系吗?

会员15595685 已回复
子宫肌瘤跟性生活有关系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7
擅长:全科
如果平时性生活时不注意卫生导致妇科炎症,会刺激子宫出现子宫肌瘤,所以子宫肌瘤的发生跟性生活有一定的关系,建议可以去医院做一个妇科彩超,看是否有子宫肌瘤,如果有及时治疗,防止出现增大或癌变,一般选择中成药桂枝茯苓丸,也可以对症使用中药汤剂治疗,如果子宫肌瘤过大,则需要考虑手术切除,治疗期间要节制房事,注意阴部卫生。
有用0
相关问答

子宫肌瘤和性生活是没有关系的,因为体内雌激素水平高引起的,如果子宫肌瘤比较小的话,观察就可以,如果子宫肌瘤比较大,影响月经周期及月经量了,就需要采取手术切除。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子宫肌瘤与性生活是没有关系的。因为在临床上,已经确定子宫肌瘤是雌性激素依赖性肿瘤,也就是只要卵巢功能正常,周期性的分泌雌性激素,子宫肌瘤就会赖以生长。在有性生活的时候,对子宫肌瘤不会产生影响,因为无论是在生育年龄,还是在绝经以后,女性都是会有性生活的,而绝经以后,子宫肌瘤又会萎缩、消失,可见子宫肌瘤与性生活没有关系,只与体内的雌性激素有关系。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一般情况下,子宫肌瘤和性生活是有直接性的关系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如果长期有紊乱的性生活,可能会导致患者的体内激素水平失调,从而引发子宫肌瘤。因此,为了防止患上子宫肌瘤,患者最好性生活还是要避免频繁,同时要注意保持性生活的规律。另外,因为避孕药属于激素类的药物,吃过多避孕药会导致激素水平出现波动。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子宫肌瘤和精子摄入一般是没有关系的。精子射入往往发生在性生活以后,这对子宫肌瘤是没有影响的,不会导致子宫肌瘤的增大。
在性生活期间,因为性生活过度很可能会导致身体虚弱,免疫能力下降,导致子宫肌瘤生长。要注意保持卫生,如果反复遭受炎症刺激,可能会导致子宫肌瘤的症状加重的,同时也要注意避免频繁的性生活。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右下腹疼痛跟子宫肌瘤一般是·没有什么关系的。右下腹疼痛主要常见于阑尾炎症或者输尿管结石。泌尿系统问题或者是有妇科炎症附件,盆腔炎症或者胃肠道痉挛的因素导致的。还是先去做一下b超,再查一下血尿常规的情况,然后对症治疗。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子宫肌瘤会出现月经推迟,月经紊乱,如果是一个子宫肌瘤的话,有可能会导致出现一个月经延迟,这种现象或者月经不规律的,我建议如果有增大的现象,好的办法是去医院选择手术进行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