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否怀孕,做经阴彩超检查结果是子宫肌瘤,这有可能是怀孕

会员13010265 已回复
不知道是否怀孕,做经阴彩超检查结果是子宫肌瘤,这有可能是怀孕了吗?月经推迟,量极少,基本算没有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8
擅长:全科
你好,子宫肌瘤属于良性的病变,会引起出血量增多、白带异常及疼痛等症状,小于五厘米没有症状的话,不需要治疗要定期复查,大于5cm的话则是需要手术治疗,如没有症状的话,也不是需要处理的。平时饮食要以清淡为主,不可以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如果在怀孕期间检查出子宫肌瘤,可以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来选择保守治疗,因为子宫肌瘤在短时间内对人体一般不会造成影响,但是随着体积的增大,很可能会压迫胎儿的生存空间,要根据子宫肌瘤的大小来确定治疗的方法。
怀孕检查发现子宫肌瘤,如果没有出现剧烈的下腹痛症状,只要定期复查就可以。在孕期子宫肌瘤是不需要处理的,虽然在怀孕期间会出现子宫肌瘤增大的可能,但分娩后随着体内激素水平的下降,子宫肌瘤可以逐渐变小。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其发病可能与内分泌失调、精神压力、遗传因素、基因的突变等都有一定的关系。高危因素,家族遗传性,母亲有子宫肌瘤,其女儿可能同时也有子宫肌瘤。在目前的社会中竞争压力比较大,女性的精神处于高度紧张状态或者内分泌处于非正常的失调状态,此时没有很好的心态,会有内分泌失调的疾病发生,包括子宫肌瘤的发生。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怀孕46天检查出子宫肌瘤,是不会影响到宝宝的,孕妇日常生活中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注意局部卫生,避免过度劳累,适当调整自己,保持心情愉悦,避免过度压抑,安心养胎,按时产检,如有不适,请及时就医。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怀孕检查的时候发现有子宫肌瘤,主要了解子宫肌瘤的大小,有没有变性,并且要排除子宫肌瘤恶性变的可能,抽血检查妇科肿瘤三项。如果一切正常,怀孕的时候有子宫肌瘤,可以继续妊娠。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如果是浆膜下肌瘤,应该没有什么问题,需要定期观察,大部分肌瘤没有什么问题,有个别在激素水平的影响下会出现迅速长大或者是红色变性,就要及时剔除,否则会影响怀孕。尤其注意休息,注意保暖,加强营养。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子宫肌瘤的存在会增加流产的风险。所以一定要按时产检。看看胚胎的发育情况,根据检查结果再进行保胎治疗。孕期前三个月要特别注意。多注意休息,减少活动量。合理膳食营养均衡。孕妇要保持稳定的心情。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