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晚上小腿肿胀得厉害早上就消

会员184991175 80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我母亲80岁早上起来小腿肿的轻晚上肿的厉害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分析,您母亲小腿肿胀,考虑是下肢静脉循环不畅导致的。晨起肿胀减轻是因为卧床睡觉,下肢体位变高,有利于静脉回流。而晚上肿胀加重,是因为白天站立下肢位置低不利于静脉回流的原因。另外,如果有心衰,也可出现小腿肿胀症状。
指导建议:建议及早去医院就诊,进行下肢血管彩超检查以及心脏彩超等检查,明确病因。如果没有异常,考虑与年龄大、血管壁弹性减弱有关,平时应减少站立时间。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腿肿胀可以首先到血管外科就诊,因为下肢肿胀通常是由于下肢静脉回流障碍所导致。那么导致静脉回流障碍的疾病,常见的是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另外就是静脉外压性疾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肝病通常会造成小腿肿胀,因为在患上肝病后,可能会导致白蛋白出现了偏低的情况,从而会导致下肢出现肿胀的状况。
在后期阶段较严重的肝病,还会因两种机制而引起腿部肿胀。
一种是因为肝细胞受到破坏无法制造足够的蛋白质,所造成的结果就像肾脏病变致使蛋白质流失所引起的状况一样。为了平衡血管内和血管外围组织的蛋白质含量,血液里的液体会流入组织内而造成组织肿胀。
另一种,就是肝脏有结疤,使得从腿部流往心脏的血液无法通过肝脏,造成血液回流的现象。
此外,腹腔里肿大的腺体或是肿瘤也可能会压迫到静脉,因而造成腿部的肿胀。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坐久了小腿肿胀是由于长期坐着时压迫了腿部的血管而使腿部血液回流受阻、血液淤积在小腿从而出现腿的肿胀,所以这时患者不能长时间坐着,需要进行腿部抬高的活动,促进血液的回流,患者可以穿弹力袜,有一定效果,可以进行下肢的肌肉收缩,发挥肌肉泵的作用,比如股四头肌的直腿抬高练习,也可以使用促进血液回流及消肿的药物。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小腿肿胀的原因非常的多,最常见的是由于局部的血液循环不畅引起的。比如长时间的站立、长时间的行走,引起的小腿的肿胀。如果是有外伤,比如小腿肌肉的撕裂伤等,也会引起小腿的肿胀。如果没有运动以及外伤的情况,则要考虑是疾病引起的,需要检查心血管疾病,心脏病、高血压等,还需要检查糖尿病,是否出现了糖尿病周围血管病变,引起小腿肿胀。还有肝脏以及肾脏、甲状腺等方面的疾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主要考虑长时间活动不良导致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了,胫腓骨骨折之后是否需要手术治疗,需要根据检查的结果决定,如果骨折没有明显的移位,骨折位置良好,可以进行石膏固定治疗。如果是开放性的骨折,骨折移位明显或者是粉碎性的骨折等,一般是需要进行手术,切开复位内固定的。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大腿吸脂穿塑身裤导致小腿肿胀可以适当将腿部垫高,有利于促进血液循环。在大腿吸脂需要穿一段时间的塑身裤,能够起到塑形的效果,并且有助于预防肌肤松弛。如果穿塑身裤太紧就有可能会导致腿部血液循环不畅,从而出现小腿肿胀的现象,可以将塑身裤适当的进行放松,并且抬高下肢,有利于促进腿部的血液循环,可以改善小腿肿胀的现象。平时也要注意保持充足的休息,尽量避免剧烈运动,并且也要注意饮食清淡。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