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被狗牙齿碰到,洗完后破了点皮

会员184989935 22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被狗牙齿碰到,刚买的小狗,经常和家里另一条狗一起玩,那条狗经常跑出去解除别的流浪狗,手指刚开始用沐浴露冲洗了一下,大概20分钟左右,我把白酒撒上去不痛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从图片上看,您手指皮肤没有明显破损,并且涂抹酒精没有刺激性疼痛,也说明皮肤没有破损。
指导建议:虽然狗可携带狂犬病毒,但只要病毒不进入人体内,就不会被传染狂犬病毒。使用碘伏、双氧水消毒接触部位皮肤即可。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只要被动物抓破皮,皮肤屏障已经受到破坏,这种从安全的角度考虑也要打狂犬疫苗针的。
指导建议:狂犬病是可防不可治的,所以只要抓破皮,尽早去当地的医疗机构进行狂犬疫苗的注射,以免导致不良的后果,局部做好消毒措施。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牙齿矫正完后有可能会在半年到一年左右的时间复位,需要根据牙齿进行的严重程度来诊断。牙齿畸形可以通过佩戴牙套的方法矫正,利用牙套的拉力作用,可让牙齿慢慢的移动,达到排列整齐的效果,多数在半年左右可以复位,如果牙齿畸形的比较严重,可能复位的时间会延长,会在一年左右。使用牙套期间注意口腔的卫生,避免吃过于粗糙或者是油腻的食物。日常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不要吃过多高糖的食物,尤其是在晚上睡觉之前。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一般情况下,艾灸完后多久可以洗澡需要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决定,身体体质较强的建议在针灸后的2~3小时即可洗澡,身体体质较弱的建议隔一天以后再洗澡,防止身体受风寒。
如果艾灸后水泡出现,则短期内不能洗澡,等水泡吸收后再洗澡。故艾灸完2~3小时后再洗澡比较合适,如果有水泡、烫伤一定不要洗澡,可以预防感染。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洗牙以后,牙龈一般一周左右恢复到正常的位置。牙齿有牙结石的时候,受到压迫作用,牙龈会退缩,刚洗完牙的时候,牙间隙暴露出来,牙齿会有塞东西和空洞的感觉,这是属于正常的现象,一般一周左右牙龈就会逐渐恢复的。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

一般来讲,皮烫破了起泡了能否挑破需要看具体情况:
如果是烫伤出了水泡,要不要破,要看具体的情况。如果疱壁紧张、内液充盈,内液充盈,伴有明显的浆液性渗出,可采用无菌注射器进行抽疱,也可采用火针点刺释放疱液,以缓解局部压力,但会有疼痛感。水泡比较干燥的时候,不会有明显的疼痛,可以等水泡吸收,再外用夫西地酸软膏、复方多粘菌素B软膏,这样可以防止炎症感染。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小猫属于犬科动物,抓破皮肤后有可能有病毒侵入,狂犬病若发作无药可解,且潜伏期长。要按照正常的免疫程序进行打针,伤口要及时用络合碘擦洗,不要着水,保持伤口部位清洁卫生。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