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八个月宝宝,左手总是握拳状态,给左手东西时可以主动

会员184989452 8月 悬赏10元 已回复
八个月宝宝,左手总是握拳状态,给左手东西时可以主动张开抓握,但右手总去抢左手的东西,右手使劲的时候,左手握的特别紧,最近可以爬行了,向前蹬时,左腿没有右腿灵活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徐玉芳 副主任医师 宜城市人民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新生儿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的诊断,治疗。
已帮助用户: 435
问题分析:根据描述宝宝目前情况属于正常现象的,无需担心的
指导建议:随着成长这些抓的症状都会慢慢减轻症状的,没有大碍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左手握拳无力,存在屈肌腱损伤,在手腕部位或者肘关节到手腕之间的部位肌腱外伤,有可能会造成屈肌腱损伤,继而引起握拳无力的情况。有周围神经的损伤,在前臂有尺神经、正中神经或者桡神经的损伤,都有可能导致握拳无力。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左手握拳无力是神经病变,看一下是否有外伤引起的周围神经病变或者是颈椎病压迫神经,导致上肢的肌肉无力,这可以通过上肢的肌电图去检查,如果是神经根型病变或者是脊髓损伤,那么可以通过颈椎的核磁共振来进一步明确诊断。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左手拇指肌腱断了治疗1个月左右可以活动,左手拇指肌腱断裂之后需要在臂丛麻醉的条件下进行肌腱的缝合,之后要进行石膏固定,在治疗期间要注意休息,避免病情出现加重的症状。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如果单纯的左上肢麻木,考虑有颈椎病的可能,可以查一下颈椎核磁共振及肌电图,看一下营养周围神经治疗。单纯的左手发麻的病因了很多比如脑卒中、颈椎病、腕管综合征、末梢神经炎等疾病,这种要结合既往史以及辅助检查结果来判断。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新生儿出生时握拳状态,拇指内扣是正常现象。正常的宝宝在2个月时双手开始逐渐放松,3个月时开始逐渐松开,开始有主动抓握的动作。同时大拇指从手掌中伸开,为以后的抓握提供基础。异常情况时,宝宝在4个月后仍然呈现紧握拳头的姿势,并且大拇指会紧贴手掌不松开。宝宝可能存在肌张力高,如果拇指不能放松,宝宝后期无法实现抓握功能,从而影响宝宝的精细动作能力,心灵手巧就没有办法实现。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可能是手放的姿势不对。当血管受到压迫时,血管供应肢体部分缺血,引起麻木,如果是颈椎病,也可能会造成手发麻。如果痛可能是由于痛风所致,可能是因尿酸沉淀在正中神经处,压迫到正中神经。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