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79岁男有糖尿病昨天开始左腿麻木走路走偏无力是怎么

会员9184073 79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79岁男有糖尿病昨天开始左腿麻木走路走偏无力是怎么回事?应到医院检查什么项目?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有可能是神经系统疾病,有可能是血糖高导致并发症。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建议最好还是去医院化验一下血糖,做核磁共振进一步检查,确定具体的原因对症进行治疗,平时要把血糖控制好,以免导致并发。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患者存在下肢无力、行走困难等情况,应注意以下情况:
1、血糖控制不好。患者血糖控制不佳会导致代谢异常,氮平衡为负,从而导致虚弱和疲劳。因此,应监测血糖,如果血糖不达标,应积极调整降糖方案,改善患者的代谢异常。
2、注意排除脑血管疾病。如果患者有下肢无力、肢体麻木,且一肢出现上述情况,建议完善与脑部相关的影像学检查,排除急性脑血管疾病的可能。
3、重视提高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和血管病变的筛查。因为糖尿病患者下肢血管狭窄或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也会出现下肢无力,可以通过积极给予营养神经和改善循环药物来改善。
4、注意病人是否有电解质紊乱,如低钾血症,患者还会出现下肢无力。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再结合检查结果来看,老人家出现的症状,应该是颈椎病变造成的。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如果保守治疗(药物治疗和针灸治疗)效果不佳,应该看看脊柱科医生(或者是神经外科医生)考虑手术治疗。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这个不能排除脑神经系统疾病引起的可能性这种情况。
指导建议:建议及时的去医院做核磁共振或者是脑电图进一步检查确定病因在这里。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糖尿病走路不稳的原因如下:
1、走路不稳的原因有很多,包括步态不同,痉挛性偏瘫步态常见于中风后遗症,痉挛性截瘫步态常见于脊髓损伤和脑瘫患儿,步态障碍常见于双侧额叶病变,如正常压力性脑积水、进行性痴呆等。
2、小步态常见于额叶皮质或白质病变,但额颞叶痴呆也可能迸发帕金森病,帕金森病的步态是由黑质纹状体病变引起的,肌张力障碍或舞蹈步态常见于手足蠕动、亨廷顿舞蹈症等。
3、小脑共济失调步态是由小脑半球病变引起的,酒醉步态常见于酒精中毒或巴比妥酸盐中毒,感觉性共济失调步态常见于脊髓亚急性联合变性、脊柱结核和感觉性神经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下肢无力,不能走路,可能是以下几种情况:
1、血糖控制不好。患者血糖控制不好会导致代谢异常,氮平衡为负,从而导致虚弱和疲劳。因此,应监测血糖,如果血糖不达标,应积极调整降糖方案,改善患者的代谢异常。
2、脑血管疾病。如果患者有下肢无力、肢体麻木,且一肢出现上述情况,建议完善与脑部相关的影像学检查,排除急性脑血管疾病的可能。
3、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和血管病变。因为糖尿病患者下肢血管狭窄或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也会出现下肢无力,可以通过积极给予营养神经和改善循环药物来改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引起手脚麻痹的原因如下。
1.糖尿病引起的手脚麻痹主要是糖尿病周围神经疾病引起的。血糖上升和血脂异常会导致糖尿病微血管疾病。糖尿病性神经病主要表现为手脚的远对称感异常,会引起手脚麻痹、发冷、刺痛、蚂蚁爬行,甚至有烧灼感和明显的疼痛。医生会做相应的检查,做详细的检查。
2.糖尿病引起的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等。患者因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时会出现手脚麻木的症状。
3.脑血管疾病在糖尿病患者并发脑血不足,甚至脑梗塞时,也会出现手脚麻木的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