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心肌炎是睡眠呼吸暂停引起的吗

会员184984503 43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你好,我老公有睡眠呼吸暂停,去体检查出心肌炎,但是他除了查出心律失常,没有哪里不舒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这个心肌炎主要就是注意休息,不能过于劳累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心肌炎还是需要配合营养心肌的药物治疗,严重的话还是需要住院打点滴的。以免治疗不及时的话,这种情况容易落下后遗症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的发生有以下原因:
1、患者的扁桃体,腺样体出现肥大,会堵塞上呼吸道的气流,睡眠过程中气流阻塞会引发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2、一些患者本身生活方式不健康,爱吃甜食和饮料,因为生活不规律引起肥胖,体重严重超标也会引起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3、患者出现的舌体后坠,主要是因为颌骨和上颌不对称引起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心肌炎是一种由多种因素引起的心肌炎症性病变。其中以病毒性心肌炎最为常见,严重者可导致免疫反应,治疗难度较大,多与病毒感染有关。心肌炎多见于年轻人,尤其是感冒、淋雨、发烧后较为常见。主要的症状有呼吸困难、心慌、胸闷、心率失常、心力衰竭等。如果病情严重的话,可能会危及生命,需要及时就医进行治疗,避免出现严重的病症。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是病毒感染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然后出现的咳嗽的情况。心肌炎应该注意积极的进行对征地治疗才行。注意用点营养心肌的药物进行对症的治疗。另外就是积极的进行消炎抗病毒的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肌炎是各种原因引起的心肌炎症性病变。主要病因包括感染性和非感染性两大类,感染性因素包括病毒性感染,小儿在病毒流行性季节感染,病毒感染心肌细胞,导致心肌细胞的溶解、坏死,从而出现多汗、乏力或心悸,大孩子会描述有胸闷、胸疼等心功能不好的一系列临床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导致心肌炎多种因素都可以引起,如感染,物理和化学因素都可导致。感染性因素主要包括柯萨奇病毒,埃可病毒,流感病毒,腺病毒,肝炎病毒等;细菌如白喉杆菌,链球菌等;立克次体;螺旋体;原虫等都可以导致。自身免疫性疾病,包括系统性红斑狼疮,巨细胞性肌炎。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睡眠呼吸暂停能否治愈,要根据呼吸暂停的原因做决定。睡眠呼吸暂停主要是在睡觉的过程中,会出现呼吸暂停现象,引起呼吸暂停的原因有很多,需要针对病因才可以进行治疗。如果是扁桃体肥大或者腺样体肥大导致的,通常采用手术切除扁桃体和腺样体,通过手术,打鼾声和呼吸暂停的现象就会得到改善,一般就可以达到治愈的效果。在饮食上不要暴饮暴食,如果过于肥胖就要适度的减肥。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