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双下肢肿胀,

会员184978121 29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双下肢肿胀,右脚最严重,早上有缓解,下午最严重,本人比较胖,有2型糖尿病,高血压,血压控制不算好,血糖还行,医院做的检查,肾,肝,肾上腺,甲功都正常,心脏左心房偏大,现在口服厄贝沙坦,肿胀一直没有消退,请问到底什么原因,如何能快速消除肿胀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云华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方向,糖尿病,女性体毛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已帮助用户: 133484
问题分析:个人建议患者还是需要检测一下肾脏功能,需要检查尿液肾功需要排除一下是否存在微量白蛋白升高的问题。
指导建议:也就是说需要排除一下患者是否是存在糖尿病和高血压引起的肾脏的损害。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老人家这种情况是患了右心衰竭造成的。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可以服用利尿剂氢氯噻嗪进行治疗。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糖尿病引起下肢肿胀可用以下方法治疗:
1.控制糖尿病,只有糖尿病得到有效控制才能缓解下肢肿胀的问题。目前控制糖尿病的常用方法是药物治疗,常用药物是胰岛素分泌促进剂。
2.其次,对下肢肿胀问题进行治疗。糖尿病患者出现下肢肿胀的问题,主要是糖尿病引起的下肢动脉硬化。对此,患者既可抬高患肢促进静脉回流缓解,也可给予平板稳定的药物治疗。
3.如果这两种方法下肢肿胀尚未缓解,可以适当使用利尿剂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引起的下肢水肿的解决方法如下:
1.如果患者下肢肿胀并伴有明显的疼痛和发烧,则很可能是下肢部分感染。通过血液惯例和降钙素及其余炎症指标检查,可以得到进一步的诊断。
2.患者下肢水肿也可能是糖尿病肾病的临床表现,可以通过尿液、尿蛋白、肾功能、尿超声等客观检查确诊。
3.如果糖尿病患者患有冠心病和高血压,下半身浮肿也可能是心功能不全造成的。在这种情况下,患者经常出现呼吸困难、小便。可以通过血清,心钠素和超声心动图确诊。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血压糖尿病下肢肿胀的原因有:
1.糖尿病肾病合并肾功能衰竭是下肢水肿的最常见原因。肾脏受损时,尿蛋白大量漏出,肾小球滤过率降低,严重低蛋白血症可引起双下肢、眼睑及颜面水肿,严重者可出现全身性水肿。
2.糖尿病合并心脏病糖尿病易合并冠心病、心肌病等血管疾病,病情严重者因心功能不全(特别是右心功能不全)引起体循环淤血和钠潴留,引起颈静脉怒张、肝脾肿大及双下肢对称性水肿。
3.糖尿病合并周围神经病变糖尿病神经性水肿多见于双下肢,与体位、活动有关。这是因为自主神经(主要是交感神经)受损,引起外周血管扩张充血、双下肢静脉淤血、肿胀。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你好,你描述的这种情况有可能是下肢血管性疾病导致的,也有可能是压迫神经造成的,不能排除肝胆肾脏疾患引起的水肿现象,不过这些通常都有其他伴发症状。
意见建议:建议你还是到医院去做综合检查,明确诊断再做有针对性的治疗。

王惠主治医师外科深州市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11140
擅长:股骨头坏死,腰椎病,坐骨神经痛,颈椎病,骨关节炎,骨刺,鞘膜炎,运动创伤,急性踝关节扭伤,脊柱退变

问题分析:你好,需要考虑是否存在下肢静脉血栓的可能,建议到医院检查确定,注意复查。
意见建议:你好,需要到医院做血常规以及血沉和下肢血管彩超检查确定,禁忌辛辣食物。

邢晓杰主治医师内科山东省文登市泽头镇卫生院已帮助用户:56446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腹泻,习惯性便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