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46岁男性记忆力下降

会员184976851 46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男性,46岁,近期记忆力下降,以前十分聪明,现在很多事情反应没有以前迅速,学习能力有所下降
例:做汤时每次都会焯的菜忘记焯了;中午忘记叫在屋里睡觉的孩子起床
没有进行过检查和治疗
体重较轻,没有糖尿病高血压等基础疾病,每天跑步锻炼,但社交较少,尤其疫情期间不怎么出门几乎无社交
想问一下有没有阿尔兹海默症的可能,可能行大不大,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云华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方向,糖尿病,女性体毛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已帮助用户: 133484
问题分析:你的这种问题去排除一下,患者有没有存在焦虑或者是抑郁的情绪的。
指导建议:因为有时患者情绪过度焦虑紧张也可能会导致肌力发生下降的问题的,最主要还是放松情绪,这种记忆力下降的问题就会有所改善。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能是由于压力大、精神紧张所引起,也可能是由于长时间低头玩电脑、看手机所引起。另外,如果经常熬夜、生活不规律,也可能会引起。主要是给予生活方式的改善,比如改善睡眠、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按时睡眠和起床、放松心情、减轻压力、适当参加体育活动,可能会使症状缓解,平时要减少看手机、玩电脑的时间。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记忆力下降是指各种原因导致的记忆力低于正常水平,常见原因有:神经性疾病。如脑动脉硬化,老年痴呆,脑瘤,神经性梅毒等。精神性疾病。如焦虑症,抑郁症,精神分裂症,失眠等。代谢性疾病,如甲状腺功能减退,酒精中毒等。四。其原因,如自然衰老,精神压力,睡眠障碍,如果长期的吃药,也是会影响到记忆力。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头晕的原因很多,休息不好,精神紧张,也容易引起头晕,还有其他的比如,颅脑疾病,心血管疾病,美尼尔氏综合症(五官科-耳)等。记忆力下降,是由于睡眠不足而引起的,并且还会有脑供血不足的现象。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头晕、失眠、记忆力下降可能是大脑供血不足造成的。
慢性脑供血不足患者可引起脑缺血缺氧,导致缺氧缺血性脑病,出现头晕、恶心、呕吐、记忆力减退、思维功能障碍等症状。严重者可能导致痴呆,主要是改善脑供血疗法。常用药物有西比灵、银杏叶滴丸、舒血宁等。如果患者记忆力下降明显,也可以使用一些改善脑代谢的药物,如奥拉西坦、吡拉西坦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可能是由于平时过度劳累,还有学习压力过大影响这些情况,可以自己先进行调理,可以出门跑步和朋友散心等,缓解一下内心心理压力。平时晚上不要熬夜,注意规律作息,保持健康的身心生活状态,这样记忆力就会缓解的。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儿童记忆力下降主要是记忆减退,即轻度的认知功能障碍,心理压力大,长期容易导致大脑皮层功能弱化,导致记忆力减退。
培养儿童的兴趣可以提高记忆能力,另外环境、情绪也能促进记忆,通常对成年人的效果较为明显,在儿童身上效果更突出,提高记忆力可以想办法提高儿童对要记忆的事物的兴趣,通过兴趣给予较好情绪体验,可以将需要记忆的事物编在故事里让孩子感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