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您好,庞主任,发现糖尿病一个月了,血糖应该控制在几

会员118001341 36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您好,庞主任,发现糖尿病一个月了,血糖应该控制在几是比较好的呢?我36岁!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玉梅 主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甲亢,甲状腺功能减退,原发性高血压,老年人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19795
问题分析:血糖控制的标准:如果患者年龄<70岁,空腹血糖控制的标准理想标准是4.4-6.1mmol/L,餐后2个小时的血糖控制的标准是4.4-7.8mmol/L。如果血糖控制一般,就是指餐后2个小时的血糖是7.8-11.1mmol/L。如果超过11.1mmol/l,说明患者的血糖控制的不好。
指导建议:如果患者年龄>70岁,血糖控制的标准可以适当放宽,空腹血糖控制在7mmol/L左右,餐后2个小时的血糖是控制在10.0mmol/L左右,这样的控制标准是为了减轻患者出现低血糖。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病人的血糖,空腹状态下应该控制<7mmol/L,餐后2个小时,应该把血糖控制在<11.1mmol/L,这样属于合适的血糖状态,对身体有益。血糖的控制是糖尿病人的基础,每天应该制定一个非常好的计划,定量吃饭、定量运动,这样血糖波动就会相对稳定。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如果糖尿病患者比较年轻,没有其他基础疾病,一般来说,严格控制血糖要求。空腹血糖应控制在6-7mmol/L,餐后两小时血糖应控制在7-8.5mmol/L,糖化血红蛋白一般在6%-6.5%左右。
如果糖尿病患者年龄较大,会出现很多并发症,如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肾病、视网膜病变等。由于年龄原因,为了预防低血糖的发生,可以适当放宽血糖控制范围。一般空腹血糖7-8mmol/L,餐后两小时血糖8-9.5mmol/L,糖化血红蛋白控制在6.5%左右。总之,越是接近正常血糖控制的糖尿病患者,越容易发生低血糖,一定要非常警惕。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每种糖尿病患者血糖正常的范围不同,具体分以下三种情况:
1、如果患者病史较短,年龄较轻,无明显并发症及其他基础疾病,应尽可能将血糖控制在正常参考范围内,如空腹血糖6、0mmol/L左右,餐后血糖8、0mmol/L左右。
2、如果患者有长期病史,年龄较大,有慢性并发症,有其余基础疾病,空腹血糖约为7、0mmol/L,餐后2小时血糖约为8、0-10、0moll/L。
3、如果患者年龄较大,病史较长,并发基础疾病较严重,寿命较短,空腹血糖可控制在7-8mmol/L左右,餐后2小时血糖10-11moll/L可接受,避免因追求血糖标准而出现低血糖反应甚至低血糖昏迷。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关于如何控制糖尿病患者的血糖,经常强调糖尿病携带的重要性,即糖尿病饮食、运动、药物、教育和监测。
1.饮食方面,要控制总热量摄入,合理搭配食物,少食、清淡饮食,戒烟限酒。
2.定期适量运动,循序渐进,长期坚持。
3.药物治疗,患者应积极配合医生的诊疗方案,并采取必要的口服药物或胰岛素治疗。
4.糖尿病教育主要是增加糖尿病知识,充分了解糖尿病,避免过度紧张、焦虑或对糖尿病完全漠不关心的两种极端心理状态。
5.血糖检查。糖尿病患者要学会自己查血糖。可以随时监测血糖变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指南要求空腹血糖控制在7.0mmol/L以下,餐后血糖低于10.0mmol/L。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临床病症,主要表现为血糖升高,伴有口渴多饮,尿频多,食欲不振。对于血糖控制,中国二型糖尿病指南要求空腹血糖控制在7.0mmol/L以下,餐后血糖低于10.0mmol/L。患者通常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格列美脲片、盐酸吡格列酮胶囊、盐酸二甲双胍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控制血糖:
第一,饮食上要低盐低脂、清淡饮食,限制每天摄入的总热卡,尽量避免糖上升指数高的饮食。
第二,饮食控制的同时要坚持体育锻炼,每周锻炼时间建议150分钟以上。
第三,控制生活方式后血糖控制尚不理想,应在专科医生指导下使用降糖药物治疗。
第四,生活方式及降糖药物干预后,加强血糖监测,在了解血糖控制情况的同时,防止低血糖的发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