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总是胃胀好几年了是慢性胃炎吗

会员183454052 16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初二开始经常胃肠(那个时候还没那么严重但频率也挺高的)初三的时候确诊了肠胃道功能紊乱(不知道是不是初二就有了)初中的运动量是健康范围内,但是我挑食不吃蔬菜和水果,初二开始为了学习经常吃面包不吃饭。我得急性肠胃炎的频率也比别人高。现在高一16岁,有心悸(同初二开始,有点严重)。胃胀没有什么好转。而且没有在运动了。关于情绪的话是初二下班学期开始不好的,失眠也是。现在几乎一喝东西就会胃胀,一吃东西就很容易胃胀。消化很不好,吃的很少也没什么胃口(不是所有时候都没胃口,但大多数时间没胃口)。体重的话应该不能参考,因为疫情期间完全没有运动,吃的再少也会胖。肚子经常是冷的,每个月都会痛经,情绪的话虽然没有在放松轻松状态但大部分也处于平静状态,有时候会突然很焦虑难受,有时候学习问题还会想哭(高一情绪问题比初三好多一些了)上次去药房买药护士说我有点慢性胃炎,但是我不知道她是不是想骗我买药才这样说的。肠胃功能紊乱不是短周期一个月左右就好的的病吗,我感觉我的情况更像肠胃道功能紊乱诶?「现在在调理胃在喝阿福乐的五维赖氨基酸口服液有用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凤村 主治医师 呼和浩特第四监狱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各个科室常见疾病的诊...
已帮助用户: 190075
问题分析:目前的症状属于胃肠道消化功能受到影响的表现,这可以有普通的慢性胃炎和平时饮食不规律,或者是饮食结构不注意等因素有关,这都是比较常见的,针对这方面主要是控制饮食因素达到改变的目的,并不是依靠这些药物。
指导建议:主要是平时规律饮食,三餐定量,晚餐减量,平时尽量控制辛辣食物,控制过冷过硬食物,可以平时根据情况有一定的体育锻炼时间,尽量的避免劳累熬夜,避免长时间不活动,主要是促进身体各方面的平衡调理,做到生活预防保健。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首先要明白,胃气是一种病症,胃炎是一种病症,二者是不一样的,一般都会出现胃酸、胃疼、胃胀、消化不良等表现,因此,胃胀只是胃炎的一种表现。大部分人会有胃胀感,这是因为胃炎引起的。这是因为胃炎导致的胃动力不足导致的。胃炎出现后要立即进行治疗,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养好胃,服用有助于消化的药物,如乳酸菌素片、双歧杆菌活菌胶囊、双歧杆菌三联活菌散等,有较好的治疗效果。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慢性胃炎患者胃胀可以通过药物进行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是慢性胃炎,出现胃胀感,需要去医院消化内科做一下胃镜等检查,确定病情的进展后才能进行治疗。可以口服健胃消食片、枳实消痞丸、六味安消胶囊、保和丸等促进胃肠道动力的药物。还可以口服修正益生菌冻干粉、双歧杆菌、酵母片等,建议患者遵医嘱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同时注意饮食清淡。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通常来说,慢性胃炎胃胀气可以采用以下办法,具体分析如下:
由于细菌群失调,导致了慢性胃炎出现腹胀、腹泻等症状。出现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后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四联治疗,以彻底根治。如果没有,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益生菌、多潘立酮、人参健脾丸等调理肠胃消化功能的药物。日常生活中要多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避免出现腹胀。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慢性胃炎胃胀可以通过服用健胃消食药物治疗。
健胃消食药物能够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肠道吸收和消化,同时还能改善慢性胃炎所引起的食欲不振和饮食量减少症状。慢性胃炎通常是饮食不当所导致的,如果经常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或者长期酗酒,就有可能导致胃部粘膜受到损失。
患者饮食要以多样化为主,可以多吃一些优质蛋白类的食物,及时补充机体所需营养,也能提高自身免疫力和抵抗力。

杨华夏副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关节炎,干燥综合征,炎性肌病,系统性硬化症、IgG4相关疾病、血清阴性脊柱关节病、系统性血管炎等多种自身免疫病的诊治,以及复杂的风湿免疫病合并肿瘤的综合诊治。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建议你吃一点奥美拉唑抑制胃酸分泌,铝镁加混悬液保护胃黏膜,吃点木香顺气丸理气,吃点复方消化酶促消化治疗。
指导建议:你的情况我建议低盐低脂饮食的,少吃辛辣和油炸食品,祝你健康

高玉梅主治医师内科东营市河口区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9795
擅长:甲亢,甲状腺功能减退,原发性高血压,老年人高血压,冠心病,心肌梗死,急性心肌梗死,脑梗塞,面神经炎

问题分析:可以口服三九胃泰香砂六君丸,硫糖铝来进行治疗,效果是比较好。
意见建议:你平时还是要注意多喝水,不要吃辛辣食物才行,这个最好是清淡饮食为主。

黄培医师内科襄阳市瑞京糖尿病医院已帮助用户:157701
擅长:糖尿病合并低血糖,糖原贮积病Ⅱ型,糖原贮积病Ⅰ型,老年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老年人糖尿病周围神经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