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断奶第五天了,左侧奶基本回上去了,还有一丁点硬硬的

会员117015673 28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断奶第五天了,左侧奶基本回上去了,还有一丁点硬硬的。另一个乳房还是巨大。而且乳房下面的边缘阵阵刺痛。一往上托就有刺痛感。正常吗?一个回奶快。一个回奶慢,刚开始喂奶一直习惯性喂右侧奶。左侧偏小很多。右侧大。所以右侧是不是回奶就慢?右侧有刺痛感正常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磊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癌症鉴别诊断,成人实体瘤的治疗,以及外科整...
已帮助用户: 106079
问题分析:您好,你断奶第五天了,还有一丁点硬硬的,这是属于正常现象,一般断奶都需要在十天左右才不会出现胀痛。
指导建议:建议用热毛巾进行局部热敷。可以用芒硝进行贴敷来缓解胀痛。喝麦芽水来促进乳汁回流。
有用0
相关问答

在给宝宝断奶5天之后,妈妈的乳房很硬,是因为在断奶期间乳房淤积在乳房内导致的,这个是妈妈在断奶期间经常遇到的问题,要想完全恢复大概还需要一个星期的时间,妈妈在这个时候可以继续服用断奶药物。如果乳房的胀痛比较明显的话,建议还是去医院让医生检查一下,妈妈在断奶期间要保持良好的休息,饮食上尽量不要喝汤水,慢慢地就能恢复正常了。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可以用点麦芽回奶,奶水减少了,自然就不会胀,如果是目前乳房胀得比较厉害,一定要注意,避免造成乳腺炎。可以局部热敷,也可以先让奶水流出来,然后再吃回奶药,涨得太厉害,可以用奶吸把它吸出来。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在断奶的第四天,仍然很硬,应该考虑乳汁淤积。
未能及时排出残留乳汁刺激乳房组织的反应性增生,导致乳房肿块和其他现象。此时,在专业人员催乳师的指导下,用毛巾热敷和乳房按摩,也可配合适量的回奶汤或药物促进回奶,以加快残留乳汁尽快排出,避免引起急性乳腺炎。同时,与婴儿保持相对距离,避免婴儿啼哭引起的泌乳反射,从而导致乳汁分泌增加。
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避免挤压或撞击乳房,以避免急性乳房损伤。同时,清淡和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应该是主要食物,并且应该避免过多的高脂肪和辛辣食物。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早睡早起,避免熬夜,及时清洁乳头,保持乳头清洁。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根据患者的情况描述,这种情况还是不能挤出奶,考虑坚持选择回奶药物,帮助吸收较好,多喝水,考虑还是营养均衡,避免压力大,平时的情况,选择滋补的食物,预防乳腺炎,多饮水,注意休息。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月经第五天有血块一般是因为月经量过多引起的。正常情况是第一天出血较少,到了第二、第三天时血量就会变多,并且有血块,若到了第五天量还多,且有血块,考虑是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症或月经不调等因素引起的,患者需要先进行止血治疗,之后做B超检查,看具体是什么原因,再对症治疗。子宫肌瘤小的可以观察随访,若大于5cm,可以手术治疗;若是内膜增生,就可以先消炎止血再做诊刮,刮出物送病理检查。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断奶半年之后还存在有奶水的情况,应该去医院的乳腺专科做个乳房彩超检查,可能是体内的泌乳素增高引起的。也可能是由于乳腺疾病引起的,比如乳腺增生、乳腺脓肿甚至是乳腺癌。但是有些女性在来月经前或者是怀孕前,可能会有乳腺分泌物。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