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支气管炎,吃药之后反复发作

会员184971229 24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一个月前去医院看的,照X光说是支气管炎,当时觉得症状就是气短气促,呼吸不顺畅,喉咙痒,但是不痛,早上起来会觉得喉咙干,喉咙一下的部位会经常觉得闷闷的。当时医生开了一些药,吃了没啥效果,又换了另外一些药,效果也不明显,后来就换成去看中医吃中药了。然后吃了中药之后有些效果吧,但是依旧好不全,现在还是觉得气短呼吸不顺,喉咙痒。对了,这段期间我都有些怕冷,别人穿短袖我不敢穿,吹风扇我也不敢吹,但是老是会冒汗。请问医生我现在应该怎么办,有没有什么用药建议或者吃什么中药会比较好。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情况来看,主要还是支气管炎导致的症状。
指导建议:建议最好还是注意休息,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建议服用罗红霉素胶囊。配合甘草片进行治疗。严重的话需要打点滴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反复发作的支气管炎要注意加强免疫力,避免受寒感冒。可以通过免疫调节剂来提高免疫力,比如胸腺肽、转移因子等。也可以打流感疫苗、肺炎疫苗等。平时要多做体育锻炼,多做一些运动,多在室内保持通风。早上和晚上可以用淡盐水漱口,这样可以降低细菌的感染。平时要注意多吃富含维生素和蛋白质的食物,这样才能提高免疫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儿童支气管炎经常发生,需要注意加强身体的保护,均衡营养,适当运动,增强抵抗力;需要根据自身的情况,在医生的建议下服用药物。
儿童支气管炎经常发病,主要是因为身体虚弱,要注意防寒保暖,避免受到影响。还要注意均衡营养,适当运动,加强身体素质,增强机体的抵抗力。
还需要考虑是否存在一些基本疾病,例如儿童出现了支气管膨胀、反复出现的呼吸道感染、咳嗽、咳痰等情况,可以口服盐酸氨溴索口服液等。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宝宝支气管炎反复发作可能是宝宝身体免疫力差、治疗不彻底、未做好防护等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宝宝身体免疫力差,则不容易抵抗外界致病菌的侵袭,容易出现反复炎症感染的情况,造成支气管炎反复发作。如果宝宝在进行治疗时,未遵医嘱按照疗程使用药物,则可能导致体内的炎症未完全消除,从而引起支气管炎反复发作。如果宝宝未做好防护,多次到人多的场所,则有可能反复感染,从而出现支气管炎反复发作的情况。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儿童支气管炎反复发作可以吃药。
支气管炎是指气管、支气管黏膜及其周围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建议家长可以在饮食上进行调理,平时让儿童多吃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如菠菜、胡萝卜、苹果等,可以增强抵抗力。平时也要多喝水,远离人多的地方,家长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给问题服用药物来治疗,通常能缓解病情。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支气管炎反复的发作,大多数应该考虑是由于慢性呼吸道系统疾病,比如喘气性支气管炎。慢性支气管炎发病是比较隐藏的,除了会出现轻微的咳嗽以外,大多数没有其他的症状,因此不被人注意,这种情况大多发生在寒冷的冬季,症状会反反复复的发作,而且咳嗽的时间也比较长,长时间的咳嗽会逐渐的加重,而轻度的只会发生在春季和冬季,大多数是在早上,白天咳嗽的比较少。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气管炎反复发作调解的方式可以通过多做题锻炼,增强自身的抵抗力。支气管炎反复的发作主要是由于炎症不能够及时的消除长时间的侵入在身体当中所引起的,因此在日常生活当中也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饮食上也需要以清淡的蔬菜和水果为主,保证营养均衡。也需要结合引起支气管炎的原因,选择合适的药物,如果出现了细菌感染,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选择抗生素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