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心慌,气短,胸闷,呼吸困难。

会员184964397 63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心慌,气短,胸闷,呼吸困难。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云华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方向,糖尿病,女性体毛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已帮助用户: 133484
问题分析:患者现在最主要的问题是呈现左心房和右心房都增大的问题,考虑患者的胸闷气短的症状和这个有关系的。
指导建议:建议患者首先测量血压,同时说一下自己是否存在高血压的病史或者是其他疾病导致的。建议首先积极治疗原发性疾病。
有用0
相关问答

胸闷气短,呼吸急促心慌,建议可挂科呼吸内科,在进行了相关检查后,又进行对症处理,由于发病必有病因,只有寻找原发病进行积极治疗,才有可能使疾病得到控制。
胸闷气短为主观感受,而且呼吸困难心慌,也不能排除由某些器质性疾病引起,还是一种生理现象。胸闷气短的主观感受,呼吸费力或呼吸不充分,轻则若无其事,重则非常痛苦,甚至觉得出现呼吸困难导致胸闷气短。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胸闷气短呼吸困难心慌可能是心脏疾病、肺部疾病造成的。
出现胸闷、气短、呼吸不畅等症状,主要是因为某些病理因素引起的。比如说,某些呼吸道、心脏病、肺等问题。首先要进行相应的体检,然后进行针对性的治疗。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加强运动,增强体质,体质好可以降低许多病症,同时要注意做好体检。明确病因后,建议患者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胸闷气短呼吸困难心慌的原因主要是与呼吸系统的疾病和心血管方面的疾病有关。
如果是年轻人,有胸闷气短、呼吸困难、心慌等症状,可能与支气管哮喘急性发作的自发性气胸和大量胸腔积液有关。老年人,特别是有高血压、心脏病的人,会出现心慌、呼吸困难、心慌等症状,主要是因为心功能不全,包括冠心病、心肌病、心包积液、心肌梗死等。此外,出现胸闷气短、呼吸困难、心慌的症状有重症肺炎、急性肺栓塞、中央性肺癌等。所以要做好胸部CT、心电图、心肌酶等方面的检查。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感冒时如果表现出了胸闷,气短,心慌以及呼吸困难等表现,很有可能会造成心肌炎。老人、孕妇、儿童等特殊人群在感冒后的免疫力会明显降低,从而导致更多的细菌、病毒进入体内,从而导致心慌、气短、呼吸困难、心慌等症状,需要及时就医。感冒并不容易引起心脏病,但是如果出现了,就会造成严重的后果,所以在出现感冒的时候要注意多休息,多喝水,不要过度劳累,尽量让身体恢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孕妇胸闷气短呼吸苦难心慌可以通过以下方式缓解。
孕妇在怀孕期间如果出现胸闷、气短、心慌等症状,考虑有缺氧或是高血压的症状,建议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不要过于担心。孕妇需要多注意休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熬夜,不要过度劳累,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可以适当进行活动,保持良好的心态,注意饮食均衡,不要暴饮暴食。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经常出现胸闷气短会因为心脏疾病,肺部疾病,高血压病等引发,出现的问题需要结合临床检查才能明确,具体选择如超声检查,心电图检查,放射线检查等,治疗应该结合临床遵医嘱。检查治疗需要结合病情,不完善检查,很难确定疾病的性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