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舌苔泛白有点微黄,还有深色的点。

会员62950472 20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照镜子无意发现舌苔上有好多这种深色的点,像是凹进去的那种,还泛白,有点发黄。怎么回事?和本人慢性胃炎和肠易激综合征有关系么?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磊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癌症鉴别诊断,成人实体瘤的治疗,以及外科整...
已帮助用户: 106079
问题分析:您好 ,你舌苔上有好多这种深色的点,泛白,有点发黄,图片看,身体无其他不适症状,一般认为是上火的表现,日常饮食调理即可,
指导建议:在饮食上最好以清淡为主,多吃点蔬菜水果和粗粮,多喝水,保持大便通畅,另外如果这种情况持续时间较长,可以就医看看是否存在肠胃疾病。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白苔是临床常见的苔色,苔薄白而润是正常舌苔。
苔白而厚形如白粉堆积在舌上,但是不干燥,是外感秽浊之气,毒热内盛所致,是胃气困败之象,可见于湿温、伏暑等病证。建议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明确舌苔发白是否为疾病导致,并确定病因。解表的药物可以选择麻黄、桂枝、紫苏等,温里药可以选择干姜、吴茱萸、肉桂等,祛湿药可以选择木瓜、独活、威灵仙等药物。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舌苔厚发白根部有点微黄嘴里发黏应该是上火消化不良引起的,严重的话会出现胃热的情况,可以吃些消炎安神的药物治疗,同时要注意饮食,多吃蔬菜水果类的食物,不要暴饮暴食,避免进食过多的甜食,尤其夜间不要食用小食品等,应多喝白开水,清淡饮食,注意休息。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月经巾上的血是白色的,可能是因为月经量少,白带多,干燥后会出现这种现象。只要没有不舒服的感觉和症状,就不需要担心和治疗。
同时,如果出现局部疼痛、瘙痒,或有异味,可在月经完全干净后做分泌物常规检查,根据检查结果给予相应的治疗措施。经期注意精神放松,保证充足的睡眠和营养,不要从事剧烈运动或重体力劳动。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患者白带微黄无异味有点痒可以采取药物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如果患者出现白带微黄,主要考虑是阴道炎症引起的,首先需要去当地正规医院妇科进行白带常规以及阴道分泌物培养,明确致病菌后选择合适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是细菌性阴道炎和滴虫性阴道炎可以选择甲硝唑、替硝唑等药物治疗,霉菌性阴道炎可以选用咪康唑、氟康唑等药物来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舌苔泛白的话,考虑是有脾虚的原因,平时多吃一些含维生素丰富的蔬菜水果,高蛋白,高营养的食物,适当锻炼身体,提高机体抵抗力,少吃辛辣油腻刺激性食物和油炸膨化食品。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女性出现单纯的白带黄而没有异味,以及外阴搔痒等其他不适表现,通常考虑是由于体内湿热下注刺激而导致,这时候可以每天晚上清洗外阴,同时饮食清淡为主,如果出现白带黄,同时伴有异味,白带增多,外阴骚痒的表现,这时候就考虑是由于杂菌引起的阴道炎。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