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心脏病的表现有哪些?

会员10983250 已回复
我家宝宝现在一岁,最近发现他脸色很苍白,嘴唇有点发绀,担心是心脏病,我想知道新生儿心脏病的表现有哪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5
擅长:全科
反复呼吸道感染,心悸、气喘、发绀等。先天性心脏病的种类很多,其临床表现主要取决于畸形的大小和复杂程度。复杂而严重的畸形在出生后不久即可出现严重症状,甚至危及生命。需要注意的是一些简单的畸形如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等,早期可以没有明显症状,但疾病仍然会潜在地发展加重,需要及时诊治,以免失去手术机会。主要症状有:1.经常感冒、反复呼吸道感染,易患肺炎。2.生长发育差、消瘦、多汗。3.吃奶时吸吮无力、喂奶困难,或婴儿拒食、呛咳,平时呼吸急促。4.儿童诉说易疲乏、体力差。5.口唇、指甲青紫或者哭闹或活动后青紫,杵状指趾(甲床如锤子一样隆起)。6.喜欢蹲踞、晕厥、咯血。7.听诊发现心脏有杂音。诊断:1.典型先心病,进行症状、体征、心电图,X线和超声心动图等检查即可。2.合并其他畸形、复杂先心病,可结合心导管或心血管造影等检查明确诊断。
有用0
相关问答

婴儿患有心脏病的时候,一般都是先心病,轻度的一般不会有太大的症状,需要仔细的检查才能确诊。严重时会出现喂奶困难、易呛咳、营养不良、生长发育明显比一般婴儿慢。平时会有呼吸急促、憋气、脸色苍白、口唇发紫、皮肤暗淡无光泽等症状,还有一些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的免疫力较差,很可能会引起呼吸道疾病的复发。建议及早去医院进行检查,避免延误病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新生儿心脏病早期症状并不是特别明显,有些患儿会出现食欲不振、憋气、吮吸无力等症状,病情比较严重时会出现胸闷、呼吸困难、颜色苍白等症状。
新生儿心脏病如果症状不是特别严重,可以先观察一段时间也可以一个月做一次检查,多数先天性心脏病的婴儿可以在6个月到一岁之间自然愈合,可以不用特殊治疗。如果症状比较严重需要手术治疗。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妊娠心脏疾病涉及多种类型,其表现形式也较为复杂和多样。
这种情况会导致心肌缺血、缺氧、血流动力学改变、电传导异常等一系列的表现,比如呼吸困难、进行性、劳力性、胸闷、胸痛、心悸、乏力等。呼吸困难,呼吸急促。呼吸困难的病人会出现呼吸困难、夜间阵发性呼吸困难等。呼吸急促时,病人会有直立呼吸、不能平卧、喉间喘鸣、有濒死的感觉。心律失常的表现是因为心肌缺血,会牵涉到背部、左上肢、上腹部等处的疼痛,而在主动脉夹层的时候会出现胸闷、剧烈撕裂样胸痛等情况。如果出现了高血压,会出现头痛、头晕、厌食、水肿、烦躁、紧张、焦虑等症状。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肺源性心脏病多以活动后呼吸困难为主要临床特征。但急慢性肺心病的具体症状会有所差异。
急性肺心病起病急骤,重者可迅速死亡。而慢性肺心病发展缓慢,临床上除原有肺、胸疾病的症状和体征外,主要是逐步出现的心肺功能不全及其他器官受累的征象,经常为急性发作期与缓解期交替出现,急性发作次数越多,心肺功能损害越重。
患者需要绝对卧床休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先天性心脏病的表现如下:
1、部分先天性心脏病的患儿无明显症状;
2、紫绀: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可能会出现口唇、指甲颜色发紫的情况;
3、心脏杂音;
4、活动能力差:先天性心脏病的患儿可能会出现吃奶时吸吮无力、出汗多,活动能力比同龄孩子差等症状。
建议家长及时带出现这些症状的孩子及时就医,通过检查明确诊断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性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脏疾病所引起的症状可能会有非常多的表现,比如胸痛、心悸、胸闷,或者呼吸困难。还有心脏以外的一些症状,比如头晕、黑蒙、晕厥、全身乏力,这都可能跟心脏疾病相关。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引起的心肌缺血,常常表现为胸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