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张素云医生莲子去心还是带心的山药是药用吗

会员184952652 37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请问张医生?山药是药店买的药用的?还是菜市场买菜的那种?是无心莲子还是带心莲子?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磊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癌症鉴别诊断,成人实体瘤的治疗,以及外科整...
已帮助用户: 106079
问题分析:你好,山药具有补益肺脾肾的作用。并且性质比较平和,一般人都是可以吃的。可以炒着吃,或者说是熬粥,煲汤都很好。
指导建议:山药可以饮食使用,也可以药用。饮食的话使用新鲜的山药为好,药用是需要药店的那种山药饮片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莲子心为成熟莲子种仁内的绿色胚芽,有清心火,止遗精的作用,对心肾不交、阴虚火旺的失眠患者,食之最宜,莲子心适用于轻度失眠人群,如不见效,可适当使用安定控制,但长期服用安定对身体有较大伤害。莲子心是可以吃的。莲子心为成熟莲子中绿色的胚芽。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茯苓芡实山药薏米莲子可以起到健脾祛湿,补肾固精的作用。茯苓利水渗湿,健脾宁心安神;芡实益肾,固精,健脾止泻,除湿止带;山药补脾养胃,生津益肺,补肾涩精;薏米利水渗湿,健脾止泻,除痹痛,清热排脓;莲子补脾,止泻益肾,固精,养心安神。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莲子虽然补,却容易引起便秘,如带着莲子心吃就好多了。人吃莲子不要去莲子心。莲子心的功效好,它是专门去心火的。它虽然寒凉,却不凉脾胃。而且清心火不是像一盆冰水将火扑灭了事,而是由心走肾,将心火下引到肾,从而坚固肾脏,又将肾水上引到心,从而平息心火。因此,莲子心对于心肾不交型失眠很有帮助。简单地说,当心火扰乱心神引起心烦失眠的时候,就可以用莲子心。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理论上,莲子心在一定程度上有缓解失眠的作用,但短期内单独使用的失眠的治疗效果并不明显。具体来说,要根据失眠的严重性和药物的相容性理论,在医生的指导下应用。
莲子营养价值高,有一定的安神睡眠、良心健脑作用。对于精神压力、休息障碍引起的轻度失眠,可以用莲子心缓解失眠症状。但是如果是患有严重失眠的人,光靠莲子是睡不着的。这时要积极去看医生,找出失眠的原因,进行针对性处理。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由于白皮莲子和红皮莲子属于同一类物质,因此在营养价值上没有较大差别。
莲子具有养血,养心,补肾,安神,健脾胃等功效,可用于身体虚弱或产后脾胃虚弱、心烦意乱的人。
但是需注意孕妇不建议吃莲子。由于莲子属于阴性食物,其寒性能够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在孕妇孕早期时会对胎儿造成不良影响,严重患者甚至会出现流产迹象,所以孕妇应该避免食用。可以服用红枣阿胶等补血益气类食物代替使用,从而增强身体营养。在日常生活中还需要注意饮食均衡,注意饮食多样化。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山药有健脾益气,养阴补肺肾,固精止带的功效。薏米有健脾利水渗湿,清热排脓,除痹的功效。芡实有益肾固精,健脾止泻,除湿止带的功效。莲子有益肾固精,补脾止泻,止带,养心的功效。茯苓有健脾利水渗湿,宁心安神的功效。鸡内金有消食健胃,涩精止遗,消石的功效。山药薏米芡实莲子茯苓鸡内金,可以入汤剂,也可以打成粉造成烙饼食用,有健脾胃养阴、利水渗湿、安神的功效。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