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牙科牙齿矫正,咬合不齐,如何解决?

会员184951177 21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您好,由于门牙不齐我进行了,牙齿矫正,现在门牙齐了,准备带保持器。但是我发现由于矫正,右侧牙齿咬合不齐,倒数第二颗牙上牙咬到的是侧面,根本没接触到下牙面,其他的几颗都是边边有点挨到根本就咬不了东西。请问这种咬合如何矫正。不存在颌面问题,原先是可以咬合的。请务必回答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红军 主治医师 阳信县人民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龋齿病,楔状缺损,牙髓病,根尖周病,牙龈炎,牙周炎...
已帮助用户: 21626
问题分析:您好!牙列不齐正畸矫治不单纯的排齐牙齿还要调整上下咬合关系。
指导建议:你的情况如果矫治是医生的工作,建议你到正规医院口腔科就诊正畸矫治。
有用0
相关问答

牙齿矫正后咬合不齐,应该是口腔护理不当引发了牙齿反弹。在做牙齿矫正的时候会佩戴牙套,在牙齿移动恢复到正常位置后可以摘除牙套,这时候还需要在专业医生指导下继续佩戴牙齿保持器,能起到很好的固定效果。如果出现牙齿反弹,还需要尽早到医院复查,在专业医生指导下再次配套牙套牙齿矫正。

张卫群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各种原因导致牙列缺失或牙列缺损的种植牙的美学及功能重建,全瓷牙、冷光美白、皓齿美白。专注于数字化导板下的微创、精准、即刻种植修复领域十二年,积攒大量的病例和临床经验。

牙齿矫正后咬合不好应该及时带到口腔科医院进行就诊,经过二次修复可以改善。引起咬合不好的原因,有可能是因为患者在矫正牙齿期间吃到了比较硬的坚果或者是不注重口腔卫生所引起的严重的细菌滋生现象和口腔疾病,所以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抗炎药物和换牙套的措施可以治疗,基本可以达到正常的咬合关系。患者的正确牙套护理,应该避免吃比较硬的食物,同时还应该在睡前避免吃东西等。

冯戈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槽外科、智齿拔除及颌面部美容手术;面部微注射年轻化,黄金微针、童颜针、清痘针等。

牙齿矫正后咬合不好要到正规医院口腔科进行详细的检查,然后再进行正畸治疗。在牙齿矫正后出现咬合不好很可能是矫正方式引起的,尽量不要带私人诊所治疗,否则会由医生操作不当的情况,正畸治疗大约需要一年或者两年的时间,同时和患者的牙齿具体情况、年龄等因素有一定的关系。在治疗后可以恢复咬合关系,另外还能维持口腔健康。平时要养成早晚刷牙良好习惯,尽量要选择软毛的牙刷刷牙,还要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

朱淼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整形美容外科手术、激光皮肤美容治疗以及慢性难治性创口、创面的治疗。包括各类重睑术、软骨融鼻,微创隆胸术,毛发种植,私密整形,抽脂术,光子嫩肤,激光去红、脱毛、去斑、去痘坑痘印、去瘢痕。胰腺癌 胆管细胞癌 胃癌 肠癌伴肝脏转移 原发性肝癌 后腹膜肿瘤在内的手术、放化疗、免疫治疗、靶向治疗以及中医药治疗

如果牙齿出现排列不齐,一般做牙齿的矫正对身体来说是没有什么危害的。通过牙齿矫正可以矫正牙齿的咬合关系,而且是面容变得更加美丽,对身体来说也没有什么副作用。做牙齿矫正也是越早越好,一般在十二三周岁的时候就可以做牙齿矫正,可能需要一年两年的时间。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会有一些不适的感觉。矫正器会使牙齿的牙周膜一端产生压缩,而这种压缩就会使里面的毛细血管和神经产生了压迫,这种压迫是暂时的,但是这种压迫也会产生一些疼痛,酸胀,吃东西没有力量。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牙齿矫正的过程中有各种副作用,对口腔卫生不好,牙齿上面粘的托槽周围容易引起牙菌斑滞留,时间久了容易引起牙龈炎。需要好好刷牙,控制牙菌斑。金属托槽也容易会导致口腔粘膜的创伤性溃疡,应该注意必要时使用正畸蜡保护。牙齿矫正的过程中,为了使牙齿移动,在牙齿上面施加外力,如果力量过大会引起牙根的内外吸收。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