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医生你好,我老是吸气吸不动,感觉一口气吸不上来,要

会员184950867 36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医生你好,我老是吸气吸不动,感觉一口气吸不上来,要用尽气,到医院拍了胸片,做了心电图,做了心脏彩超,都没有问题,但是这个症状一直都是,这种症状大概有半年时间了,请问这是什么原因,本人今年36岁,吸烟,一天大概十根左右的香烟,现在不抽了,大概有一个星期没有抽烟,感觉现在吸气稍微好那么一点点。请问医生我这种症状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凤村 主治医师 呼和浩特第四监狱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各个科室常见疾病的诊...
已帮助用户: 190075
问题分析:目前的症状特点是一种精神心理因素引起的躯体症状,多见于长时间的精神心理压力因素形成的焦虑或者是长时间的情绪改变出现的问题,所以针对这方面主要是查找原因,尤其是确定有没有长时间的精神心理压力因素,环境因素构成的影响。
指导建议:所以针对这方面应该有针对性的提高身体各方面的机能状态,促进身体各方面的平衡调理,并不是反复检查检查没有问题能够排除疾病就可以,建议平时有一个规范的生活行为计划,就像课程表一样,每天一个小时快走,慢跑时间,每周两次登山郊游,通过生活改变达到心理调整。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吸一口气感觉胸口很疼可能是以下原因引起的:
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肺炎等疾病是引起这种情况的常见原因。当细菌侵袭到肺中时,会导致胸腔和肋骨间的粘合,导致呼吸时产生各种程度的痛苦。创伤还可导致呼吸时的痛苦,例如胸腔的软组织受伤等。同时也会出现肋间神经痛和吸入空气的情况。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肺活量要一口气吹。
肺活量是指在最大吸气后尽力呼吸的剂量,包括潮气量,补吸气量和补呼气量三部分,潮气量是指一次呼吸周期中肺吸入和呼出的气量,在潮气量之外再呼出的最大气量称为补吸气量。需要用最大力气进行吸气和呼气是检测人体正常的目标。
建议此类检查时听取检查医生的建议,如果发现异常,可能需要加强呼吸功能的锻炼,肺活量提高的办法有,游泳,爬山,跑步,深呼吸等。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叶酸是属于水溶性的维生素,在体内蓄积不会太多。
指导建议:建议您多喝水,多排泄,一般来说人体不太会中毒的。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胸闷深吸一口气才舒服是可能是心脏神经官能症、焦虑状态等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胸闷深吸一口气才舒服,可能是因为心脏神经官能症。如果是心脏疾病导致的胸闷,持续3-5分钟以上,并且伴有胸痛。如果不接受治疗,短期内是不可能得到好转的。心衰导致的窒息呼吸困难,一般会持续半个多小时,不能只出一口气就觉得舒适,还会出现疲倦等症状。肺的症状和胸闷一样,都是比较持久的。通常情况下,胸闷深吸一口气才舒服,通常是心脏神经官能症或者是焦虑状态导致的。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深吸一口气胸口疼可能是急性支气管炎、胸壁疾病,等原因造成的,具体内容如下:
1.要看病人有没有急性气管炎,急性气管炎的时候,气道的炎症比较严重,吸入空气会引起气管的发炎,引起局部的拉扯,从而导致痛苦,可以通过口服药物进行缓解。
2.也可能是胸壁病变,最常用的是带状疱疹,病人吸入空气后会发生带状疱疹,会引起局部的疼痛,一般会有呼吸受到限制,表现为胸痛、憋气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胸口堵考虑可能是心理因素导致的咽异感症引起的。如果是心理因素导致的喉咙堵塞感觉,需要放松心情,进行心理调节,分散注意力,不要过分关注咽喉部不适。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也可以中药进行调理。如果伴有反酸、嗳气等胃部状症状,考虑是胃食道反流性咽喉炎引起可能。如果是更年期女性,考虑和更年期有关。如果心、肺疾病,也会引起喉咙堵塞感。

王栋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部小结节、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食管癌等胸部肿瘤的诊断和以微创手术为主的抗肿瘤综合治疗,尤其擅长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的精准定位和解剖切除,以及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手术,诊治气胸、胸腔积液、血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