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坐后退使不上劲

会员184949558 49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在沙发上坐了起来走路,大腿使不上劲,不论久坐还是坐一会儿都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如果不管坐多久起来时大腿都无力,这种情况考虑是腰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或者是髋关节囊松弛等可能性大。如果其他部位也有无力症状,还需警惕肌无力的可能。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应该及早去医院就诊,进行腰椎核磁共振、腰椎ct、髋关节片、下肢动脉彩超等检查,明确病因,对症治疗。平时避免久坐,适当运动。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手摔伤了使不上劲伴有疼痛症状,常见以下几种原因:
第一、摔伤时手指关节发生挫伤,关节肿胀、关节疼痛并伴有关节活动受限,导致手部无法握持活动。
第二、手摔伤了使不上劲伴有疼痛症状可能是局部炎症。建议患者口服阿奇霉素片、红药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同时需要保持局部清洁。
第三、摔伤时手部发生骨折,如掌骨骨折及指骨骨折,均可以导致局部剧烈疼痛、活动受限以及手部无力症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有可能是缺钙,也有可能是由于损伤的因素导致的。
指导建议:平时注意休息,不要劳累,不要做剧烈的运动,适当的补钙,建议适当的按摩热敷缓解症状,必要的时候去医院拍片检查一下。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有可能是由于先天性发育不良导致的。
指导建议:平时注意休息,不要过度的劳累,不要做剧烈的运动,建议最好还是去医院拍片或者做CT检查一下,确定具体的病因对症治疗。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一般来说,左半边脸肌肉使不上劲怎么回事,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判断。
左侧半侧面部的肌肉使不上劲,首先考虑是面瘫引起的,,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营养神经的药物维生素b12进行治疗。一般一个月左右症状就可以明显的恢复;其次考虑是面神经炎引起的。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口服强的松进行治疗。急性期过后配合应用针灸、理疗的方法进行处理。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手无力使不上劲如果是间断性的是因为颈椎问题引起,如果是持续性的存在多数是因为脑血管疾病,如脑梗死、脑栓塞、脑出血、脑部肿瘤等。支配手臂的神经通过颈椎椎管内,向上与脑部中枢神经系统相连。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有可能是腰椎间盘突出和腰椎管狭窄。腰5骶1椎间盘突出时,可造成骶1神经根受压,就有胫后肌力下降,足跖屈使不上劲。还可能是肌无力,治疗时应补肾气,建议平时多补补钙,多食维生素较多的食物。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