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产后轻微抑郁症,一直没好

会员184948013 23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产后轻微抑郁症,一直没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凤村 主治医师 呼和浩特第四监狱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各个科室常见疾病的诊...
已帮助用户: 190075
问题分析:产后抑郁受到很多生活因素,环境因素影响,有关构成的心理改变,一直没有得到调整,尤其是长时间的情绪压抑,所以针对这方面这需要有一个调整的过程,避免形成抑郁症,避免构成其他方面的影响。
指导建议:所以针对这方面应该平时有一个规范的生活行为计划,就像课程表一样,每天有一个小时的体育锻炼时间,每周两次登山郊游,要规律作息时间,保证充足睡眠,学会通过生活改变达到自我心理调整的目的,培养兴趣爱好。
有用0
相关问答

长期失眠不是抑郁症。
长期失眠的原因与神经功能障碍有关。这种患者平时可能有不规则的休息习惯。比如经常加班或熬夜等引起生物钟障碍,或者工作压力太大,精神紧张、焦虑,睡前有不良的生活方式(如浓茶、浓缩咖啡等刺激性饮料),会引起患者长期失眠问题。抑郁症是一种精神障碍性疾病,主要表现为抑郁和消沉,患者的抑郁程度比较严重,可能存在厌世、轻生这方面的心理问题。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如果有抑郁症,就可能会失眠。
失眠抑郁症中最常出现的身体症状之一。失眠的表现有睡眠困难、睡眠轻、睡眠浅、多梦、雕塑性等多种多样。其中,潜在困难最常见。一般在睡眠潜伏期30分钟以上,也就是说,睡觉需要30分钟。早起是最有特点的,通常比平时早醒两三个小时,醒来后再也睡不着觉。事实上,失眠是抑郁症的临床表现之一。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产后失眠一般不是抑郁症。
产后失眠是生产之后身体过于疲劳引起的,但是也有可能是出现了抑郁症,不能完全判断疾病类型。如果产后失眠情况比较严重,而且经常出现过大的心理压力,过于烦躁等各种症状,这种情况考虑是出现了抑郁症,需要及时去医院调理治疗。
生产之后每个女性的心理都会有一定的压力,因此一定要及时释放压力,最好不要经常一个人待在家里面,可以多出门活动一下,对身体恢复有帮助。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严重的产后抑郁症和失眠现在不再是特别的情况。
第一,女性朋友在面临这种情况时,可以在晚上睡觉前选择一杯纯牛奶。纯牛奶具有安神的作用,可以提高睡眠质量,改善失眠。
第二,女性要学会放松自己的心情,多散步。这样也有助于缓解产后抑郁症和失眠。现在,越来越多的妇女在分娩后患上严重的抑郁症和失眠,这种情况对她们造成了很大的伤害。事实上,产妇们可以通过喝纯牛奶来缓解,纯牛奶可以起到安神的作用,可以缓解睡眠不良,所以要记住睡觉前要喝。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如果流产后一直心情低落。如果不能及时的调整。整天胡思乱想。一直处于焦虑,自责的状态。极有可能患上流产后抑郁症。病人一方面要从饮食上注意。一方面要从心理上进行疏导。家人要尽量的给予关爱,要多和家人沟通,让心情保持愉悦。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抑郁症患者的失眠一般通过以下几个方面得到缓解和治疗:
1.建立健康的睡眠习惯:建立健康的睡眠习惯。抑郁症患者经常情绪低落,白天精力不足,甚至睡眠过度,睡眠节奏变得更加混乱。白天要进行适当的通风、阳光和户外活动,晚上要保持良好的睡眠节奏。
2.药物治疗:抑郁症患者可以使用促进睡眠的抗抑郁药物,如米氮平、睾酮、阿戈美拉丁等。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