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一个月前发现空腹血糖12.5糖化血红蛋白10,住院

会员184946552 42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一个月前发现空腹血糖12.5糖化血红蛋白10,住院治疗5天,血糖正常,然后打甘静胰岛素和利拉鲁肽一个月,今天复查糖化血红蛋白6.8,空腹血糖4.8.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以及检查情况来看,通常来说,糖化血红蛋白是反映你这三个月之内的血糖水平,目前的糖化血红蛋白结果是正常的,因此说明这段时间的血糖控制的还可以。
指导建议:从目前的检查结果来看,由于存在肝功能异常,通常来说还是需要考虑配合一些护肝的药物,进行治疗的同时也存在高钾血症,也需要引起重视,建议可以考虑配合一些药物进行护肝治疗以及使用一些排钾利尿剂降低血钾,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同时也是需要适当运动,坚持皮下注射胰岛素,定期检查血糖,肝功能电解质。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化血红蛋白对孕妇的意义在于:糖化血红蛋白是衡量血糖控制的监测标准,糖化血红蛋白可有效反映患者过去1-2个月内血糖控制情况。妊娠期发现糖尿病建议血糖值控制在6mmol/L以内,大于6.56mmol/L以上,即是糖尿病合并妊娠。妊娠期糖尿病患者不能单测血糖,监测并控制糖化血红蛋白可避免巨大儿、死胎、畸胎、子痫前期的发生。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化血红蛋白是血糖和血红蛋白结合的产物。
糖化血红蛋白是由红细胞中血红蛋白与糖类结合产生的,形成过程具有缓慢、持续、不可逆的特点,因为糖化血红蛋白一经生成,很难再分离为原来的血红蛋白。糖化血红蛋白的产生与血糖的高低有很大关系,糖化血红蛋白要比血糖更稳定,因此糖化血红蛋白可以反映出一次抽血前两个月的血糖水平,是一种很好的指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这种情况已经可以明确诊断为糖尿病了。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您首先需要调整饮食结构(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最好能够吃糖尿病饮食)。其次,您需要坚持体育锻炼。这样,血糖值就可以明显下降。必要时,还需要使用降糖药进行治疗。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您好,早上空腹血糖为10,注射胰岛素后餐后血糖还是高,建议及时去医院进行血糖控制的治疗。
患者通常需遵医嘱使用胰岛素进行降糖治疗。如果在使用有针注射血糖控制不好的情况下,建议使用无针注射器进行治疗,如快舒尔无针注射器,能迅速将药液送达皮下,有助于胰岛素的弥散吸收,更贴近生理胰岛素分泌模式,更好地控制餐后血糖。患者使用后可提升胰岛素吸收率,实现更优的控糖疗效。长期使用患者的糖化血红蛋白降幅更大,血糖水平控制更平稳,从而降低糖尿病并发症发生风险。此外,这类患者因自身血糖水平不够稳定,建议平时需要做好护理。饮食方面要定时定量,不可暴饮暴食,不可食用油腻、高糖类食物,可适当食用膳食纤维丰富的蔬菜水果、优质蛋白等,有助于控制血糖。

赵蕾副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内分泌与代谢性疾病的相关诊断治疗,包括糖尿病,甲状腺结节,甲减,甲亢,高尿酸血症,高脂血症,肾上腺疾病与脑垂体疾病。糖

血糖是指人体内的糖份,而空腹血糖则是指体内的糖份。饭后血糖是指进食后血液中的糖含量。这是指人体的血糖水平。糖化血红蛋白是由血液中的血红蛋白和葡萄糖结合而成。血糖和血红蛋白结合产生糖化血红蛋白是一种不可逆的不可逆反应,它与葡萄糖浓度呈比例关系,大约持续120天,因此可以观察到血糖在120天以前的浓度。血糖反映的是血液中的血糖。糖化血红蛋白检测能够反映病人在过去8-12个星期内的血糖水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空腹血糖小于5.6mmol/l,空腹血糖6.4mmol/l提示血糖偏高,需要行糖耐量试验明确是否患糖尿病。具体做法:需要正常进食三天以上,并排除应激因素,抽血查空腹静脉血糖,75克无水葡萄糖兑250-300ml水。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