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肺CT增强椭圆形软组织密度影,无明显强化

会员184940912 51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我妈51岁,从来没进过医院,今年过年时候感冒了。然后吃了药好了。后面洗澡洗头又接着咳,断断续续2个月,本想带他去医院抽血看看,结果医生非要拍肺CT和其他。报告单说钙硬化有可能有异物堵塞可能。然后要求住院做气管镜,住院后开了十几项检查,费用高达7000块。所有指标正常。咳嗽也没治好。医生居然让我们做肺穿刺活检。要么就直接外科微创手术将肺部那块东西直接切下来做病理检查。什么病都没有,却要切东西才能看病。请问现在医生都是干什么吃的。是不是进医院没病都要证明有病。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与检查情况来看,通常来说支气管镜如果检查有闭塞的情况,那么这种情况一般支气管镜是没有办法的,进入需要检查的位置,那么这种情况就有可能会影响到检查结果,因此就需要做穿刺检查的。
指导建议:从ct方面的检查结果来看,一般来说边界比较清楚,增强的时候没有强化的情况,多数考虑为良性的,目前可以考虑先对症支持治疗,比如使用一些止咳药物,看是否能够缓解改善症状,如果没有好转,那么需要考虑做穿刺检查,或者也可以考虑动态观察,也就是三个月之内必须要再次检查一次ct,以及检查一下肿瘤标志物看一看。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你提供的这个肺结节的强化CT是不能够排除有恶变的可能性,但是这种可能性也不是特别大的,因为并没有明显的恶变的体征的。
指导建议:最后的这个肺部结节没有胸膜牵拉征,也没有贴敷胸膜的问题,我觉得你先三个月以后再复查一下,看一看有没有增长,然后半年以后再复查。

李云华副主任医师内科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33484
擅长:内科方向,糖尿病,女性体毛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呼吸方面的疾病

脂肪肝CT增强轻度强化是因为肥胖或者是不良的生活习惯引起的,特别是油腻性食物,油炸性食物和高胆固醇类的食物摄入过多缺乏运动就会造成体内脂肪代谢出现异常,而引起脂肪肝。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增强扫描是指CT的增强扫描,就是经静脉注入对比剂的同时进行扫描,增强扫描可以提高病变的检出率,可以观察病变的血供的情况,从而帮助定性诊断,明显强化指增强扫描后病灶与平扫相比CT值增加大于四十HU,表示病灶血供很丰富。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未见强化是囊肿的增强特征,较小的囊肿都不用治疗,一旦囊肿较大引起相应的压迫症状或引起脏器功能改变时需要手术治疗。实行肿瘤都会有点强化,有的会明显强化,临床研究证实血管瘤增强的典型特征是快进慢出,影像描述多是渐进性强化。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增强扫描是指CT的增强扫描,就是经静脉注入对比剂的同时进行扫描。增强扫描可以提高病变的检出率,可以观察病变的血供情况,从而帮助诊断。
根据病变的血供情况分为无强化、轻度强化、中度强化和明显强化。轻度强化指病灶增强后与平扫相比CT值增加10-20,表示病灶乏血供,常见于一些慢性炎性病灶或者良性肿瘤。中度强化指增强后病灶与平扫相比CT值增加20-40表示病灶血供中等,常见于一些恶性肿瘤。明显强化指增强扫描后病灶与平扫相比CT值增加大于40,表示病灶血供丰富。
建议:到正规医院进行就诊,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多补充水分,注意休息,保持心情愉悦!

范慧副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及其慢性并发症、肥胖、甲状腺及肾上腺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尤其对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及心血管并发症有较深入的研究和探索。

增强后轻度强化不一定是癌症。所谓增强CT或者磁共振检查,先进行CT或者磁共振扫描,静脉注射造影剂,经过一段时间后再次扫描,通过比较前后两次扫描后病灶的密度变化,是病灶的性质。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