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乳糖不耐受吃低聚半乳糖奶粉还需要吃乳糖酶吗?

会员184935347 51天 悬赏3元 已回复
乳糖不耐受吃低聚半乳糖奶粉还需要吃乳糖酶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凤村 主治医师 呼和浩特第四监狱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各个科室常见疾病的诊...
已帮助用户: 190075
问题分析:乳糖不耐受引起的孩子主要是腹泻这方面的改变时间久了会影响营养物质的吸收,所以这方面选择相对应的奶粉就可以,没必要再服用其他方面的产品,避免构成不必要的影响,所以这方面需要客观认识。
指导建议:所以针对这方面就是根据孩子的情况选择相对应的奶粉,保证营养补充,平时要晒太阳。要根据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尽早添加辅食,要通过相关方面的护理措施,保证孩子对营养物质的吸收和利用,保证孩子的生长发育不要受到影响。
有用0
相关问答

乳糖不耐受的宝宝可以出现腹痛,腹胀,肠鸣,腹泻,情况比较严重的,还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宝宝出现营养不良,生长发育落后。对于这一部分宝宝需要补充乳糖酶,或者是换用无乳糖奶粉。如果是应用乳糖酶的话,需要在喂奶以前应用,水温不宜太高,一般是30-40摄氏度的水温。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来说,先天性乳糖不耐受吃乳糖酶有用。
先天性乳糖不耐受,通常临床上比较罕见,属于一种严重的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病,通常先天性乳糖不耐受吃乳糖酶有用,因为先天性乳糖不耐受的孩子小肠乳糖酶的活性是完全缺失的,而乳糖酶中乳糖的含量是比较高的,对于先天性乳糖不耐受的治疗效果是不错的。
需要注意的是,家长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给孩子吃乳糖酶。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乳糖不耐受的孩子最主要的就是使用无乳糖或者低乳糖的奶粉,当然如果孩子必须要吃母乳也可以给孩子在吃母乳之前口服乳糖酶,每次吃奶之前都需要口服乳糖酶的,可以跟奶一起口服,也可以吃奶之前半个小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宝宝吃乳糖酶见效过程到底母乳喂养的宝宝出现拉肚子等情况的时候,可能是乳糖不耐,在给宝宝喂奶的几分钟之前喂适量的乳糖酶即可,然后给宝宝喂母乳之后,乳糖酶就可以发挥作用就会见效了,只要腹泻的症状好转,就可以慢慢减少乳糖酶的量,直到宝宝正常喝奶就可以不吃乳糖酶了。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宝宝乳糖不耐受导致腹泻,可以吃乳糖酶。如果孩子还在喝奶粉,可以换水解蛋白的奶粉。出现腹泻的情,一定要注意合理饮食,少食多餐,不要吃油腻煎炸的食物,注意多喝水。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乳糖不耐受喝脱脂奶粉、深度水解奶粉,具体如下:
乳糖不耐受是由于乳糖酶分泌少,不能完全消化分解母乳或牛乳中的乳糖所引起的非感染性腹泻,又称乳糖酶缺乏症。对于乳糖不耐受的婴儿,可以喂养脱脂奶粉、深度水解奶粉等易于吸收的奶粉。
在治疗期间,注意休息,保证良好的睡眠,适当进行体育锻炼,避免过度劳累,注意饮食健康,多吃水果蔬菜,补充维生素,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保证营养。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